玩车趣

遵循修订协议 东风减持1000万股PSA股份

时间:2020-09-24 11:17: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当地时间9月23日,PSA集团正式以每股16.385欧元(约合人民币130.2元)的价格回购了东风公司所持有的1000万股股份,交易总价值为1.638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依据PSA股份回购计划,上述股份将在2020年9月25日交易结算交付后注销。

    不过上述交易只是PSA集团回购股份的一部分,2019年12月17日签署的股份回购协议进行修订,修订后的协议规定:若东风汽车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没有将股份回购协议中约定的剩余2070万股PSA股份出售给PSA、或唯一第三方、或多家第三方时,东风汽车须将其所持有的上述2070万股PSA股份于2022年年底之前通过一项或多项交易,出售给唯一或多家第三方。上述有关股份回购协议的修订仍有待于东风汽车董事会的最终批准。而交易全部完成之日,东风公司将从原PSA集团第一大股东降为第三大股东。

    此前,与东风公司的股份纠葛一直是困扰PSA集团与FCA合并的最大阻碍,随着交易落地,这两家企业应该也松了一口气。2019年12月,FCA与PSA正式签署了合并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实现两家企业全面合并。但此后两家企业的“联姻”却遭到了重重阻力。除了东风公司的大股东身份,就连PSA集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也成为了美国监管部门批准两家企业合并的阻碍。

    2020年7月,FCA与PSA正式公布了合并后的企业名——STELLANTIS。根据解读,该名称源于拉丁语词汇"stello",其含义是“用繁星照亮”,寓意着两家企业合并后对世界汽车行业格局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奥迪A3 g-tron不用插电 亮点:油气混合
观致7售10.98万起上市 价格不香售后成迷
新款国产BMW 5系官图 车展上市亮点:年轻
荣威i6 MAX体验 国产家轿中它最具竞争力
高合HiPhi X内饰曝光 后排舒适副驾升舱
油价下调 92#降0.25元 加满50L省12.5元
第四代飞度最潮那个仔
哈弗大狗 现代"良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