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交付量不断加大 特斯拉有意在印度建厂

时间:2020-09-23 09:14:3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此前特斯拉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生产82272辆电动汽车,共向消费者交付90891辆电动汽车。其中,有29684辆交付的汽车产自上海超级工厂,占到交付量的32.6%,接近三分之一。

    2018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在当地建设一家电动汽车超级工厂,这也是特斯拉建立的第一家海外超级工厂;2019年1月,举行奠基仪式,工厂一期年产能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去年年底正式投产,随后开始工厂二期的建设,未来还将用于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的生产。

    另外,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希望在印度建造一座研发中心,目前正在与印度政府对话。对于特斯拉来说,印度一直是他们想要进入却又难以进入的市场。相关消息显示,特斯拉正在与卡纳塔克邦政府官员进行探索性讨论,该公司有可能将在班加罗尔进行投资,从而建设研发中心,晚些时候会提供详细提案。

    班加罗尔是印度的一个大型产业中心,此前已经有多家汽车制造商在当地设立了工厂。如果在当地建立了研发中心,特斯拉将吸引当地人才,并参与当地活动,这对于他们进入印度市场将起到帮助作用。

    早在2016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曾表现出对于印度市场的关注,时任特斯拉首席信息官的Jay Vijayan就出生于印度,他曾代表特斯拉前往印度考察,并讨论将特斯拉汽车出口至印度的可能性,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计划一直没有得以推进。

    当时马斯克曾表示,他对于当地的监管政策存有顾虑,印度政府强迫在当地从事生产制造业的外国厂商,生产时至少要有30%的零部件在印度当地生产,而这一要求成为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的最大的障碍。但随后,印度工商部门回应称,马斯克的这一说法并不正确,实际上,印度希望特斯拉在当地建厂制造汽车,而马斯克当时的计划是先将汽车进口到印度市场,再考虑是否建厂。去年还有传言称,特斯拉考虑在印度建设电池工厂。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奥迪A3 g-tron不用插电 亮点:油气混合
观致7售10.98万起上市 价格不香售后成迷
新款国产BMW 5系官图 车展上市亮点:年轻
荣威i6 MAX体验 国产家轿中它最具竞争力
高合HiPhi X内饰曝光 后排舒适副驾升舱
油价下调 92#降0.25元 加满50L省12.5元
第四代飞度最潮那个仔
哈弗大狗 现代"良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