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8月经销商库存预警为52.8% 环比降9.9%

时间:2020-09-03 08:17: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0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8%,较上月下降9.9%,较去年同期下降0.5%。虽然汽车整体流通情况有所改善,但库存预警指数仍位于荣枯线之上。

    调查显示,8月份,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提升,各项分指数较上月均有所改善,但这是库存压力减小的直接来源。从指数上看,库存指数环比7月下降6.3%,改善明显。8月厂商鼓励库存消化,但经销商以价换量现象仍然存在,销量提升并不意味着利润和收益增加,4S店仍需警惕经营风险。

    另外,各品牌的改善程度不一,其中进口及豪华品牌受消费升级和增换购需求拉动,库存指数相比7月下降了11.5%,进入景气区间;其次是主流海外品牌,指数环比下降10.6%至54.7%;中国品牌库存消化得相对较慢,相比7月仅下降4.9%,8月指数56.3%仍处于高位。可见,中国品牌及其经销商系统的压力仍然较大。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8月北区指数为53.2%,东区指数为52.7%,西区指数为49.7%,南区指数为57.1%。南方库存压力最大,是因为南方地区受汛期及台风影响,消费者到店率下降,与7月相比,库存压力无明显变化。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汽车下乡”政策出台后一定程度上刺激农村市场,持续带动汽车销量。同时,在厂商营销政策支持下对市场的支撑较强,加之“818”汽车节、开学季购车刚需释放等因素,也拉动车市回温。

    此外,9月进入传统消费旺季,“金九银十”效应将推动车市销量增长,叠加新车投放、北京车展等因素也将助力车市持续向好。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全新飞度售8.18万起 还要什么自行车
比亚迪e2升级版8.98万起 续航未变增噱头
上汽通用五菱被罚3万 仅一个变速箱价格
瑞虎8六座版售12.99万起 空间利用终得当
高合HiPhi X曝量产版 概念车亮点均保留
油价年内第3次上调 加满92#汽油多花3.5元
荣威i6 MAX天幕+智能
东南DX7星跃 换代换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