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持股增至95.38% 掌长安蔚来话语权

时间:2020-09-01 13:55:06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长安蔚来的持股比不再是一半一半了,长安通过持股达95.38%彻底掌控了话语权。毕竟长安这么大的背景凭什么要和你小小的蔚来商量着办事?所以这种造车新势力和背景深厚的大车企的合资之路,最终都会是这种走法……不可能有那种在市场游走多年的"爷爷"还要和"孙子"商量"家庭"决策的可能。毕竟,把权利的归属搞清楚了,才能更好的指挥层层下属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嘛。

    8月31日,长安汽车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中的“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一项提到,报告期内,长安汽车收购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蔚来”),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由此长安汽车在该公司的直接持股比例达95.38%。这也意味着,另一股东蔚来汽车已退出了长安蔚来合资公司。

    长安蔚来成立于2018年10月,董事长由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担任,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担任,CEO由来自长安的杨放担任。据悉,长安汽车原持有长安蔚来50%股权,能够对其实施共同控制,按权益法核算。时隔几年,长安与蔚来的合作一直迟迟未推进。2020年6月,长安汽车通过现金增资等方式增加对长安蔚来的投资,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合计持有长安蔚来95.38%的股权。与此同时,长安蔚来发生工商变更,李斌卸任该公司董事长,新任董事长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

    这一人事变动后,长安蔚来高管团队中已全部是长安汽车方面的人士,不再有蔚来汽车方面的人士,行业猜测,蔚来汽车在长安蔚来的股权被稀释,蔚来在长安蔚来或将只担任投资者的角色。但究竟蔚来汽车股权被稀释了多少,以及蔚来是否退出了长安蔚来,并没有明确的答案。

    另外,有媒体称在2019年中旬,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这或将从一定层面暗示长安蔚来或将与长安汽车未来高端品牌有关。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全新飞度售8.18万起 还要什么自行车
比亚迪e2升级版8.98万起 续航未变增噱头
上汽通用五菱被罚3万 仅一个变速箱价格
瑞虎8六座版售12.99万起 空间利用终得当
高合HiPhi X曝量产版 概念车亮点均保留
油价年内第3次上调 加满92#汽油多花3.5元
荣威i6 MAX天幕+智能
东南DX7星跃 换代换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