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上半年总销量超53万辆 同比下跌19%

时间:2020-08-18 09:59:1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8月17日,吉利发布2020年上半年销量情况。2020年1-6月,集团营收368.2亿元,同比下降23%;净利润为23.20亿元,同比下降42.68%。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为530446辆,同比下跌19%。年度目标从此前的141万辆下调到132万辆,已完成销量目标的40.19%,市占率从年初的6.51%上升至6.74%。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销量同比有一定程度下降。但5、6、7三个月实现了同比两位数增长,增幅甚至超过20%,有明显的复苏态势。

    从车型上看,上半年,吉利汽车推出了ICON、领克05、豪越三款新车;下半年,还有领克06、几何C、吉利PREFACE等新车推出,新产品有助于提升吉利品牌与销量。帝豪、博越依旧是主力车型,上半年总销量均超10万辆;截至7月,缤越上市21个月累计销量22万,月均破万。设计大胆的紧凑型SUV吉利ICON成为新的增长点,全系累计销量达16500辆,其中i9 BSG车型占比90%以上,平均成交价12.8万元。另外,领克05上市当月销量就突破2000辆,7月销量超过4000辆,领克汽车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

    在新能源方面,吉利旗下电动车1-6月总销量为29214辆。在海外出口方面,上半年累计出口19573辆,吉利缤越、缤瑞在沙特上市;博越PRO在菲律宾发布并同步交付;缤越在卡塔尔上市,这几款产品的出口进一步深化了吉利的海外布局。

    在智能网联方面,吉利计划2022年在杭州亚运区域内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运营,并已在旗下200万辆车上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共享出行方面,曹操出行已在全国55个城市投放超过5万台纯电动汽车,拥有3940万注册用户,并与戴姆勒共建高端出行服务“耀出行”,登录杭州、广州等城市。

    近十年,吉利控股集团研发总投入累计超1000亿元,截至目前,吉利在全球建有五大工程研发中心和五大造型设计中心,覆盖从纯电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BMA、CMA、SPA及PMA四大基础模块架构。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集团设立2亿元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并投入3.7亿元启动“全方位健康车”研发,截止目前完成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及抗菌方向盘两个阶段性成果,并已在多款车型上搭载。

    对于2020年,除了以上提到的销量目标以外,吉利还表示要提前三年完成全系国六b标准的换新,每辆车标配CN95空调滤芯(目前已免费更换50多万辆),并按计划推出“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平台的首款轿车——PREFACE。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大众CC或11月上市 猎装版当销量奇兵
理想汽车断轴+自燃 品质敌不过时间考验
荣威R ER6售16.28万起 全系620km续航
7月乘用车销166.5万辆 MPV销量同比略降
力帆因资不抵债申请破产 摩托之王说再见
7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 环比小降 总体稳定
凌派锐·混动舒适有个性
荣威i6 MAX设计解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