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7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 环比小降 总体稳定

时间:2020-08-11 13:39: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7月,汽车产销形势总体稳定,当月产销量环比小幅下降,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商用车同比增速依然明显。7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20.1万辆和211.2万辆,环比下降5.3%和8.2%,同比增长21.9%和16.4%。

    1-7月,汽车产销1231.4万辆和1236.5万辆,同比下降11.8%和12.7%,降幅与1-6月相比,分别收窄5.0个百分点和4.2个百分点。

    7月,乘用车产销172.9万辆和166.5万辆,环比下降3.9%和5.6%,同比增长13.2%和8.5%。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量略增,销量微降,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小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量略有增长,销量小幅下降,其他乘用车品种产销依然保持增长。

    1-7月,乘用车产销948.3万辆和953.3万辆,同比下降17.8%和18.4%,降幅比1-6月收窄4.7个百分点和4.0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降幅比1-6月继续收窄。

    7月,商用车产销47.2万辆和44.7万辆,环比下降10.4%和16.6%,同比增长70.3%和59.4%。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下降较快,货车产销保持快速增长。

    7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和微型货车产量均呈增长,销量呈一定下降,其他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重型货车增速更为明显。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较快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销保持增长,大型和中型客车均呈快速下降。

    1-7月,商用车产销283.1万辆和283.2万辆,同比增长16.4%和14.3%,增速比1-6月提升6.9个百分点和5.7个百分点。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均呈下降,货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

    1-7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型货车产销同比增长均超过30%,贡献度依然最高;中型货车产销结束1-6月下降,呈小幅增长;轻型和微型货车产销增速也比上半年有所提升。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量略有增长,销量小幅下降,大型和中型客车产销降幅依然明显。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略有下降,同比结束下降呈较快增长。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环比下降2.4%和5.5%,同比增长15.6%和19.3%。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呈一定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呈增长,其中纯电动汽车增速更为明显。

    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49.6万辆和48.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7%和32.8%,降幅比1-6月继续收窄。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同比均呈下降,降幅均比1-6月呈一定收窄。

    1-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103.6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3%。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长安和华晨销量呈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上汽和奇瑞降幅更为明显。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EU5售12.99万起 变化仅是换标
东南DX7星跃11.99万起 亮点:配置堆砌
2021款吉利博瑞推4款车型 14.68万起售
锐骐6越野版预售14.48万起 暂无汽油版
DS 9身为品牌旗舰将在华投产 市场何在?
股权100%交割 沃尔沃汽车抢占豪华制高点
奥迪e-tron续航力一般
马自达新CX-4真没变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