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国产沃尔沃上半年出口欧洲同比增长1.8倍

时间:2020-08-10 09:20: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出口量正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国产沃尔沃汽车出口至欧洲的数量同比增长1.8倍,已累计出口至34个欧洲国家。同时,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欧班列的迅猛发展,沃尔沃汽车在今年上半年通过 “长安号”向欧洲出口整车10,624辆,同比增长8.6倍。

    沃尔沃汽车自2017年开始搭载中欧班列向欧洲出口中国制造的整车,并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搭载“长安号”进行对欧洲的出口。今年以来,沃尔沃汽车通过“长安号”,每周向比利时根特港发出四至五列火车,相比去年的每周三列,出口量持续增长。

    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繁忙往来的“中欧班列”,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与欧洲市场之间所采用的最重要的运输方式之一,开创了中国制造的整车通过铁路集装箱整列出口到欧洲的先河。每班列火车上的40多柜集装箱,只搭载同一种商品——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是中国第一家通过欧亚大陆铁路运输整车的汽车制造企业。相比海运,铁路运输的速度提升50%,不仅降低产品的静置时间,能让产品更迅速地响应市场需求,也几乎不受天气和交通条件的限制,更有效地保证成品车能够完美交付。同时,铁路运输还可有效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更加符合沃尔沃汽车所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爆发后,欧洲主要汽车市场的生产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短暂停滞。依托在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欧洲和以美国为核心的北美这三大本土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沃尔沃汽车得以高效平衡全球市场间的供需关系,快速响应全球消费者的需求,灵活应对全球经济环境和产业结构的变化。今年上半年,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向欧洲出口的目的地国家已达34个。

    今年5月24日,沃尔沃XC40正式踏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启出口征程。这是继沃尔沃S60 Inscription、S90和XC60后,又一款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汽车远销海外。作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将产品出口至欧美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目前已出口至全球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常态化出口,既代表着全球市场对于中国制造的品质认可,也是沃尔沃汽车 “生产与采购集中化”,致力于以本地化推动全球化的有力注脚。

    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是查看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成效的晴雨表。秉持“在中国,为世界制造高品质豪华汽车”的初心,沃尔沃汽车为中国汽车工业开启了全球化生产和出口的新时代。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EU5售12.99万起 变化仅是换标
东南DX7星跃11.99万起 亮点:配置堆砌
2021款吉利博瑞推4款车型 14.68万起售
锐骐6越野版预售14.48万起 暂无汽油版
DS 9身为品牌旗舰将在华投产 市场何在?
股权100%交割 沃尔沃汽车抢占豪华制高点
奥迪e-tron续航力一般
马自达新CX-4真没变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