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力帆涉案392起 总金额超29亿 负债累累

时间:2020-06-19 09:06:5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力帆股份披露,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已达392件,涉及金额29.06亿元。销量不振,负债累累,力帆汽车,正在经历生死难关。

    392起案件中,已判决(仲裁)案件221起,力帆全部为被告,共需赔偿对方18.36亿元。未开庭案件82起,涉及总金额5.8亿元。此外,近12个月内未披露诉讼(仲裁)达到2.68亿元。还有181起诉讼(仲裁),由于单个案件金额较小,不予披露,总金额达到1.64亿元。

    经销商、供应商、消费者,甚至是自己旗下子公司,纷纷把力帆告上法庭。2020年前5个月,力帆汽车总销量不足1500台,自身造血已难以为继。依靠摩托车业务,短期内也无法填补缺口。纵然尹明善重新出山,局势似乎已无力回天。

    47岁创业,54岁创建力帆,一度成为重庆首富。尹明善也曾是那个时代的“后浪”。从摩托车转战汽车,力帆曾追赶的对象是本田。十几年兜兜转转,成为中国的本田,已然成为一个遥远的梦。

    尹明善出山的目的,与其说挽救力帆,似乎更主要是给力帆找一个继承人。25岁的孙女尹安妮,实打实的“后浪”,就这样被推上前台。不管这位力帆新高管能否力挽狂澜,都已经是另一个故事了。属于尹明善和中国自主造车的草莽时代,终归落下了帷幕。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力帆还有浴火重生的机会吗?除了债主,估计很多人对此并不关心。吉利、长城、蔚来、小鹏等等,中国汽车的新故事,已经有人在书写。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乘用车销167.4万辆 产销增速由负转正
凌派锐·混动13.98万起 对手卡罗拉双擎
荣威RX5 PULS售10.38万起 偏重网络体验
5月汽车产销呈现两位数增长 货车最为迅猛
磷酸铁锂版Model 3更重更便宜 10月开卖
第三代名爵6动力升级 增绿色运动套装版
试热销SUV广丰威兰达
体验长城炮越野皮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