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携大众发力电动化/商用车/自动驾驶

时间:2020-06-11 08:48:03  来源:易车  作者:

    2020年6月10日,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正式签署战略联盟协议。通过这一协议,双方将实现在中型皮卡、商用车和电动车领域内的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从而更好地满足各自在欧洲以及其他地区市场的消费者快速增长的需求。

    在2019年7月,福特和大众联合宣布双方计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两家公司期望通过建立战略联盟,加速产品更新换代,开展创新科技合作,更好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实用且多样化的车型,为现有和未来的客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双方预计全球市场对商用车和高性能电动车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因此双方将进一步丰富各自的产品阵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战略联盟合作包括以下内容:

744x0_1_autohomecar__wKgHIlqgN2-AYegYAAM8jnxNur0538.jpg

    自2022年起,大众汽车将推出一款由福特汽车研发和生产的Amarok系列中型皮卡车。

    从2021年起,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商用车业务:大众汽车商用车将负责开发和生产一款基于大众最新Caddy车型研发的城市厢式货运车,福特汽车则负责开发一款载重为一吨的轻型厢式货车。

    福特汽车计划在2023年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基于大众汽车MEB平台开发的纯电动车型,从而提升其在欧洲市场电气化产品的竞争力。

    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在这些产品的生命周期内能够生产出总计最高可达800万台的中型皮卡、商用厢式车和厢式货车。

    在全球范围内,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在商用车和皮卡车型领域都有强大的业务覆盖,双方均拥有畅销的产品阵容,比如福特全顺系列、福特Ranger以及大众Transporter、大众Crafter、大众Caddy和大众Amarok等。

    从2023起,福特汽车将基于大众汽车MEB平台生产,并在数年内交付60万辆电动汽车。这将会是一款将空间与性能完美结合的纯电动车型。这款未来车型将由福特汽车在科隆-梅尔肯尼希的团队负责设计和生产,成为继2021年在欧洲上市纯电动车型Mustang Mach-E之后的又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此外,两家公司都将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平台公司Argo AI合作,以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为基础,发展独特且功能强大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上周,大众汽车完成了对Argo AI的投资交易。而福特汽车目前对位于匹兹堡的Argo AI拥有所有权和开发权益。

    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SDS)是业内首个同时面向欧洲和美国市场进行商业部署的自动驾驶技术。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将为Argo AI提供迄今为止覆盖范围最广的自动驾驶技术市场应用空间。市场空间和规模是开发强大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自动驾驶系统的重要因素。

    大众汽车与福特汽车的战略联盟不会涉及两家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双方仍将继续在全球市场上通过竞争共促发展。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速腾又双叒叕上市 没什么升级售12.89万起
沃尔沃5月销量同比增22% S60贡献最大
荣威RX5 PLUS性能印象 这款SUV稳了!
宝马计划降低成本 先从裁员5000人开始
五菱荣光-翼开启5.58万起 真为地摊设计?
奇瑞eQ5三季度上市 续航510km可惜太丑
试驾靓车荣威RX5 PLUS
细品荣威PX5 PLUS静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