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众泰放假延期一年 同时鼓励员工主动辞职

时间:2020-06-05 09:59:3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6月3日,有消息称众泰湖南基地发布通知,放假延期至2021年6月30日,同时鼓励员工主动辞职。汽车之家联系了众泰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答复。

    据公开信息,众泰在湖南有两个基地,分别位于长沙和湘潭。其中,长沙基地位于长沙经开区漓湘东路19号,成立于2008年左右,据称投资30亿元,年产能20万辆。但据调查,2019年厂区产能已大量闲置。

    根据通知要求,放假期满后,所有在职员工将全部迁往湘潭通瑞公司,如果员工不能前往,统一按旷工处理,旷工三天算自动离职。天眼查信息显示,湘潭通瑞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7年,工商登记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并不具备整车生产能力。

    通知中,众泰还鼓励员工主动离职,对离职员工发放资金补贴。具体标准为底薪高于3000元的,补贴3000元乘以工龄;底薪低于3000元的,补贴底薪乘以工龄。补贴方案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想离职的,要抓紧时间了。

    从通知内容看,所谓“放假”,可能只是关闭湖南基地的手段。2019年以来,众泰销量、营收大幅下滑,已无力维持现有规模。2019年,众泰销量仅11.7万辆,接近腰斩。全年亏损高达93亿元,同比下滑1262%。

    同时,众泰还频繁陷入欠薪、债务、经销商维权等各类纠纷,董事长金浙勇已两次被法院限制高消费。4月份,杭州当地相关部门,特意为众泰员工开启“绿色通道”,帮助员工讨薪。以“皮尺部”闻名的众泰,正在经历“最艰难的时刻”。

    2019年3月开始,众泰已经一年多没有新车上市。5月,众泰官网信息显示,新车TS5正在筹备中。关闭湖南基地后,众泰会一条路走到黑吗?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众豪华MPV威然上市 售28.68万起
长城炮皮卡越野版来了 预16万起6月上市
试驾长安UNI-T 新世代SUV带来优越体验
大陆联手先锋 借鉴普锐斯仪表推集成屏幕
宏光MINI EV续航最长170km 预售仅3万起
长安马自达CX-30上市 12万手动版最值
探寻Jeep"内芯"世界
解析荣威PX5 PLUS底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