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马斯克再度面临诉讼 私有化风波仍未平息

时间:2020-04-20 09:45:0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位美国法官裁决,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面临一场投资者诉讼,而事件的起因依旧是此前的特斯拉私有化风波。

 
    2018年8月,马斯克曾在美国社交软件推特上表示,“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资金问题已经解决。”据悉,其当时言论所谓的资金来源或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在推文发布当天,特斯拉的股价较上一个交易日提升了13%。但是不久后,特斯拉股价再度回落,相比推文发布前下跌了11%。
 
    近日,美国地区法官Edward Chen裁定,特斯拉股东可以试图证明,马斯克在2018年8月所发布的推文意在对股东进行欺骗。马斯克的言论中没有任何内容表明这只是一种愿望,语气反而像是这似乎已成为既定事实。这位法官称,股东可以证明马斯克的推文是导致特斯拉股价波动的直接原因,而当时特斯拉股价波动造成了投资人数十亿美元损失。
 
    “推文”事件后不久,马斯克和特斯拉均同意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此事提起的诉讼。此次私有化风波至今已有近两年时间,一旦投资者及股东此次诉讼成立,特斯拉CEO马斯克将面临更多的罚款,甚至是卸任其现有职位。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内油价不调整 发改委:遵循地板价机制
广汽Aion LX 70 Lite补贴后售22.96万起
大众Viloran将5月28日上市 预售35万内起
荣威RX5 PLUS内饰 14.3英寸中控屏是亮点
全新蔚来ES8即将交付 细节变化多属升级
2019乘用车双积分公示 一汽-大众倒数榜首
丰田纯电车更名E进擎
特斯拉追缴车位超时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