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因疫情受重创 撤回2020年年度目标

时间:2020-04-17 14:57: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大众集团发布官方公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肆虐对集团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汽车销售网络几乎停滞,客户需求大幅下滑,零部件供应链也出现了断供,大众汽车集团也因此而停止生产。受此影响,该公司将撤回此前对2020年的业绩展望。

 
    根据初步数据,大众汽车集团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约为550亿欧元(人民币约4228.7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8%,去年同期为600亿欧元(人民币约4613.16亿元);营业利润为9亿欧元(人民币约69.2亿元),同比下滑达到76.9%,去年同期为39亿欧元(人民币约299.86亿元);由于原材料价格和金融市场影响,给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造成了13亿欧元(人民币约99.9亿元)的负担,销售利润率约为1.6%。汽车净现金流为负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2.22亿元),汽车净流动资金达到178亿欧元。
 
    尽管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不理想,但从4月20日起,一周内恢复在德国茨维考和捷克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德国、葡萄牙、西班牙、俄罗斯和美国的其他工厂将于4月27日起的一周内恢复生产。随后,在5月中旬,将依次在南非、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恢复生产。
 
    另一边,对于大众至关重要的中国市场,业务已经显示出明显的复苏迹象。所有2000家大众汽车品牌经销商都重新开业,3月底经销商处客流量已与去年同期持平。集团另两个品牌——奥迪和斯柯达,95%以上的经销商也已重新开放。上汽在长沙的合资工厂也于本周恢复运营。其第八代高尔夫、Viloran等新车计划将正常推行。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放宽新能源车企准入 利好新势力
比亚迪汉EV量产在即 刀片电池是最大卖点
大众探岳X定位轿跑SUV 或于北京车展上市
3月汽车产销组图 商用车降幅低于乘用车
国产凯迪拉克CT4上市 起价23.97万挺诱人
3月全国公共充电桩54.2万台 同比增41.2%
3月汽车产销降幅收窄
3月乘用车销售超百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