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开工 生产宝马X3/iX3

时间:2020-04-02 13:45: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1日,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开工仪式在沈阳铁西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举行。铁西新工厂拥有全新的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外部基础设施等,该工厂未来或将同时生产宝马X3以及宝马iX3车型。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兰德博士发来寄语:“在这样极具挑战的形势下,铁西新工厂的如期开工建设,充分证明华晨宝马对中国市场及在沈投资项目的坚定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保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不遗余力地做出贡献。”
 
    铁西新工厂项目及配套工程用地3.2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宝马的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油车型产品共线生产,使宝马在华整车产能大幅提升。在项目完工后,铁西新工厂连同现有的铁西工厂、大东工厂、动力总成工厂及研发中心,将为沈阳生产基地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线和显著的产能提升,以灵活应对市场需求变化。
 
    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是全国七大外资项目之一,也是辽宁省标志性的在建重大项目之一,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虽然前期受到疫情影响,但从2月17日全面复工以来,工厂已经完成了包括土地平整、重点电力工程施工等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铁西新工厂还会对公众开放,展示宝马汽车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汽车文化。
 
    2018年10月,宝马宣布在沈阳增加投资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3亿元),用于华晨宝马沈阳铁西新工厂项目建设及现有工厂产品升级。今年2月,沈阳市为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升级项目新增供地91.25万平方米,并克服疫情影响快速下发相关建设批件,助力升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华晨宝马全年销量54.59万辆,同比增长17.1%;全年净利润为76.26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宝马5系累计销量16.35万辆,同比增长12.0%;宝马X3为销量提升最大车型,2019年累计销售12.16万辆,同比增长216.6%。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轿车资产置换新进展 已完成工商变更
重组计划之1 三菱集团或收购雷诺10%股权
2020款吉利帝豪GL上市 售价7.78-11.58万
松绑车市 杭州宣布将有序放宽汽车限购
银保监会推出车险回避制度 杜绝利益输送
前两月我国汽车出口11.3万辆 同比降19%
荣威RX5 eMAX/唐DM
2020乘用车销量或下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