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本田合并本田汽车(中国) 年产77万辆

时间:2020-03-30 09:28:3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3月29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宣布:2020年4月1日,广汽本田将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后者将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继黄埔和增城两个厂区的三条整车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外,广汽本田的生产体系中又新增了广州开本田中国发区工厂,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本田汽车(中国)并不是人们熟知的本田中国,而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成立于2003年9月8日,原本是本田汽车在广东设立的事业项目之一,专门生产出口产品。亦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该公司于2018年成为广汽本田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广汽本田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
 
    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生产线于2005年初获得欧洲WVTA整车生产认证,产品曾荣获欧洲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排名No.1。为了对应内销车型的投产,广汽本田对该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适应性改造。今后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实施生产线改造,使之成为适应广汽本田发展的高效柔性的生产线。
 
    吸收合并后,广汽本田将保留本田汽车(中国)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整车业务方面,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的产能为5万辆/年,除继续生产锋范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外,还将于2020年4月起投产内销车型,首款车型为雅阁。全球出口KD零部件供应业务则将面向Honda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
 
    2019年,广汽本田在基本产能60万/年的情况下,产量超76万辆,产能利用率达120%以上;为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已投产,产能由12万辆/年扩大至24万辆/年,再加上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2020年广汽本田将形成77万辆的年总产能。(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轿车资产置换新进展 已完成工商变更
重组计划之1 三菱集团或收购雷诺10%股权
2020款吉利帝豪GL上市 售价7.78-11.58万
松绑车市 杭州宣布将有序放宽汽车限购
银保监会推出车险回避制度 杜绝利益输送
前两月我国汽车出口11.3万辆 同比降19%
荣威RX5 eMAX/唐DM
2020乘用车销量或下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