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暂时关停德国配件仓库/美国两工厂

时间:2020-03-25 08:45: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受新冠肺炎影响,近日,戴姆勒官方宣布,自3月24日起,其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和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将停产两周,与此同时,德国境内所有戴姆勒零配件仓库均已关闭,马来西亚、新加坡仓库也停止发货。

 
    戴姆勒阿拉巴马州整车装配厂拥有约3800名员工,主要生产奔驰GLE和GLS两款SUV车型,该工厂从欧洲进口发动机和变速箱。另外,戴姆勒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厢式货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llenius)表示,该公司拥有充足的资金,没有必要申请国家援助,总的来说戴姆勒运营情况较为良好。
 
    3月17日,戴姆勒宣布暂停大部分欧洲工厂的生产工作,该停产计划涉及戴姆勒在欧洲的轿车、厢式货车以及商用车工厂。目前戴姆勒大部分欧洲工厂暂定停产时间为两周,但德国零配件仓库未公布关闭时段,具体开放时间还需等待通知,后期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决定是否延长。戴姆勒表示,关闭这些工厂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员工,中断感染链,并遏制疫情的蔓延。不过,由于疫情的持续扩散,集团无法充分确定或量化其受到的经济影响。
 
    据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戴姆勒全球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总销量为334万辆,与2018年基本持平;年总营收为17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227亿元),同比上涨3%;净利润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同比下降64.5%。汽车行业的变革为戴姆勒带来了挑战,在2022年年底之前,戴姆勒将大幅降低材料和行政成本,削减超过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7亿元)的人员成本,并在全球范围内裁员,包括减少管理职位。今年,戴姆勒将继续电动化攻势,集团计划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份额提高三倍。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捷达VS7正式上市 售价10.68-13.68万元
中汽协连发14条推动汽车产业稳增长建议
长安汽车发布2月产销快报 优于行业整体
比亚迪宋经典版上市 售价6.99-8.99万元
受疫情影响 丰田或暂停全球多地工厂产能
油价下调 重回5元时代 92#加满50L省41元
体验长安L3自动驾驶
上汽荣威新Logo将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