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FCA将利用亚洲工厂造口罩 月产能100万个

时间:2020-03-24 09:00:5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车企跨界援产口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自今年2月起,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广汽集团等中国车企便纷纷转型生产口罩,以缓解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而如今,欧美车企也开始学习中国模式。日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已经正式通知员工该企业将在亚洲的汽车工厂内加设医用口罩生产线。

 
    据悉,该企业未来几周的口罩产能将逐渐攀升至月产100万个。对于FCA的转型援产,意大利工会联盟代表吉安卢卡·菲科(Gianluca Ficco)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号召其他企业也能效仿FCA的做法,为缓解医疗物资紧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FCA外,不少欧美车企也已行动起来转产医疗物资。此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特斯拉和SpaceX的员工正在研发呼吸机,特斯拉在美国的工厂未来也将转型生产医用呼吸机;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该企业已经在研究如何生产呼吸机,努力为处于困难时期的美国提供帮助;福特汽车则表示,正在跟美国政府就生产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进行方案讨论。上述言论发表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相关部门已经授权上述企业制造呼吸机和其他设备。
 
    相比口罩,呼吸机在国外的“缺口”更大,此前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曾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纽约呼吸机极度短缺,纽约现有呼吸机仅5000至6000台,但总共需要30000台,正在向全世界采购。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则表示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中大约只有5000台呼吸机可供使用,并呼吁在英国的汽车制造商转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本田、日产、劳斯莱斯、捷豹路虎、迈凯伦等企业纷纷响应,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捷达VS7正式上市 售价10.68-13.68万元
中汽协连发14条推动汽车产业稳增长建议
长安汽车发布2月产销快报 优于行业整体
比亚迪宋经典版上市 售价6.99-8.99万元
受疫情影响 丰田或暂停全球多地工厂产能
油价下调 重回5元时代 92#加满50L省41元
体验长安L3自动驾驶
上汽荣威新Logo将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