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通用/福特/FCA将轮流关闭部分美国工厂

时间:2020-03-19 09:21: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通用、福特及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于3月17日达成协议,同意削减美国工厂的产量,同时限制工人人数,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大约15万名工厂员工中蔓延。

 
    UAW在一份声明中称,各大汽车制造商同意“轮流关闭部分工厂,并对工厂进行全面的深度清洁;在轮班之间延长换班时间,制定广泛的避免成员接触的计划”。
 
    让三大汽车制造商工厂减产的背后,UAW做了不少努力。3月15日,UAW主席罗里·甘布尔(Rory Gamble)提议车企工厂停产两周以应对冠状病毒的威胁,但遭到拒绝;为此,甘布尔警告称,如果汽车制造商不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工厂工人的安全,工会将采取单边行动。
 
    汽车制造商谨慎关闭工厂,除了会导致汽车产销下降外,还将导致企业直接的经济损失。比如中国为防控疫情严禁工厂提前复工,北京奔驰就向相关政府发函,请求特批其在天津武清的19家零配件供应商提前复工,并表示供应商不能复工,将导致其单日损失高达4亿元。
 
    据透露,美国通用、福特、FCA完全关闭工厂两周,一季度或将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但在UAW的压力下,通用、福特及FCA表示,部分可远程办公的员工将在家工作,但组装车辆的工厂工人仍需在车间工作,不过他们会限制工人的数量,减少工人们在休息区和餐厅等场所的聚集。
 
    根据3月17日晚间达成的协议,UAW允许汽车制造商继续以较低的速度生产有利可图的车型,如福特F-150皮卡、FCA旗下的Jeep牧马人及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
 
    虽然工厂减产将让汽车厂商承受损失,但这是当前应对疫情的必要手段。3月17日,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透露,两家公司都有一名在美国工程中心工作的员工在冠状病毒检测中呈阳性;这是美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发现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在全球蔓延,受波及的工厂也不仅仅在美国地区。截至3月18日,欧洲累计有7.8万人被确诊,因此戴姆勒、沃尔沃、日产、福特等车企均在3月18日宣布,从本周开始陆续暂停在欧洲大部分工厂的生产。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上市 7.99万起
23部门齐发文 鼓励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2020款哈弗F5第二季度上市 增熔岩橙车漆
2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同环比下降近80%
一汽-大众探岳GTE下线 插混系统/6月上市
2月狭义乘用车销售25.2万辆 同比降78.5%
2月乘用车销量降81.7%
2月汽车产销均大幅下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