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受疫情影响 中国市场2月暴跌81.5%

时间:2020-03-06 09:24:1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沃尔沃汽车近日公布了2月全球销量数据,累计销售39742辆汽车,较去年同期降低8%。沃尔沃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源自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持续的销售压力影响,因此在今年剩余时间通过全球销量来进行弥补是新的目标。

 
    2月,沃尔沃SUV家族保持稳定增长,SUV总销量达到27518辆,占公司总销量的69.2%。沃尔沃XC40是2月最畅销SUV,其次是沃尔沃XC60和沃尔沃XC90。
 
    同时,沃尔沃汽车新能源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纯电动车型,后者暂未上市销售)2月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8.4%。公司战略和目标得到了进一步落实,瑞典新的税费政策也起到了影响。根据品牌专家本人和沃尔沃的积极沟通,瑞典购车全新税费政策涉及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影响,因此新能源车销量增长明显。
 
    沃尔沃汽车1月全球销量45752辆,2月全球销量39742辆,已连续两月销量降低。除了总销量降低,单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也有所降低。整体来看,沃尔沃2020年1月-2月较去年同期降低8.9%。
 
    此外,美国、欧洲及其他市场均呈增长态势,美国最畅销的车型依旧是沃尔沃XC90。欧洲最大的市场瑞典销量增幅5.3%,德国和英国分别增长20.6%和 10.8%。沃尔沃XC40是欧洲市场最畅销的车型。
 
    中国市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部分工厂及经销商停产停工。2月总销量仅有1205辆,较去年同期降低81.5%。虽然全球市场只有中国出现降幅,但降幅之猛超出想象,这也导致了沃尔沃汽车销量的整体下降。
 
    不过,沃尔沃在中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态度非常积极,并且捐资捐物,共克时艰。累计捐赠近1200万元和大量物资,并且向广大沃尔沃车主和粉丝、媒体工作者极其家人免费赠送“疫安心”300万份新冠保障服务。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威兰达上市 2种动力/12款车型/17.18万起
中消协:2019年汽车类投诉量增长25.1%
上汽MAXUS EUNIQ 6综合续航达600km
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号牌配额
2020年汽车年检发生重要调整 费用将上涨
中汽协:建议全国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月前3周乘用车降89%
上汽大众突破2200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