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多重压力 日产或将进一步削减经营成本

时间:2020-03-05 13:55:5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如果要用一个流行词来形容日产汽车的当家人内田诚(Makoto Uchida),那么“我太难了”或许比较合适,因为自内田诚担任CEO之后,日产汽车的“危机”并没有得到缓解,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则进一步增加了日产汽车恢复元气的难度。

 
    据外媒报道称,日产汽车CEO内田诚(Makoto Uchida)对外表示,如果公司的财务状况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善,那么日产汽车或将进行更为深入的成本削减计划。“所有的可能性都需要考虑范围之中,我们准备对目前的固定成本进行更为细致的研究。”内田诚如此说道。
 
    据日产汽车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日产汽车前三财季(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经营利润同比下滑了82.7%;经营利润率则从上一财年同期的3.7%下降至0.7%。财务状况的持续低迷,使得日产汽车将其全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从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6亿元)下调至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下调幅度达44.3%;净利润则从1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下调至6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下调幅度为40.9%。
 
    而在销量方面,2019年日产汽车全球销量为518万台,同比下滑了8.4%。其中,美国市场销量为134万辆,同比下滑了9.9%,欧洲市场和日本本土市场则分别下滑了17.2%和7.8%。在日产汽车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中国市场,日产实现了154万辆的年度销量成绩,微跌1.1%,成为日产汽车全球区域市场当中最“坚挺”的一个。
 
    除了财务和销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也让日产汽车未来的商业计划受到挑战。由于湖北省已经成为日产汽车全球供应链条中的重要一环,受到影响的日产汽车不得不多次次关闭日本九州工厂的部分生产线。而相关证券分析师则表示,零部件供应短缺可能导致日产汽车全球产能遭到打击。
 
    在今年2月中旬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面对股东们的百般质疑,内田诚曾承诺,如果日产汽车的财务状况仍得不到改善,日产汽车可以随时解雇他。此外,内田诚还承诺在今年5月份出台更为详细的中期业务重组计划。而在此前,日产汽车已经对其全球业务进行过多次重组,包括在全球范围内裁撤1.25万人;精简英菲尼迪、日产、达特桑三个品牌的车型体系;改善与雷诺联盟关系等措施。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重组的效果仍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展现。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威兰达上市 2种动力/12款车型/17.18万起
中消协:2019年汽车类投诉量增长25.1%
上汽MAXUS EUNIQ 6综合续航达600km
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号牌配额
2020年汽车年检发生重要调整 费用将上涨
中汽协:建议全国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月前3周乘用车降89%
上汽大众突破2200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