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再次调整组织架构 进一步开源节流

时间:2020-03-05 09:28:4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为了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开源节流,丰田汽车再一次对公司高管“动刀了”。3月3日,丰田汽车再一次对公司架构进行了大规模调整,涉及众多高管及业务单元。

 
    其中,在人事变动方面,原首席会计官Kenta Kon将成为下一任首席财务官。此外,Didier Leroy等三名执行副总裁辞职,但Didier Leroy会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寺重茂树(Shigeki Terashi,原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等多名高管职位发生变动或整合,这些人事变动将在4月1日正式生效。
 
    除了人事方面的变动,在公司业务层面也有不小的变动。其中,此前负责电子零部件生产制造业务的广濑工厂未来或被裁撤,整体业务移交给丰田与电装的合资公司;电池业务板块将移交给丰田与LG的合资公司;性能车部门GAZOO Racing业务也发生了变动。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表示,丰田汽车的竞争力源于其TPS(丰田生产模式)及对成本精益的管控能力,但目前丰田汽车在TPS模式及成本管控两大能力上均有所减弱,如果无法改变目前的状态,丰田汽车将无法继续发展。实际上,自2011年开始,丰田汽车便开始精简高管架构、缩减决策层级、重组业务单元、整合高管责任担当等措施,其主要目的便是在全球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保持自身的竞争力。
 
    据丰田汽车此前发布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2019年10月-2019年12月)财务数据显示,其营业利润同比下滑了3.2%,净利润同比下滑了3.3%,而这一财季丰田全球销量也出现了微降,在亚洲市场更是下滑了12.5%、北美销量下滑1.8%。或许正是出于对财务数据的谨慎态度,丰田汽车再一次对其公司及高管架构进行调整,意图进一步提升其综合运营能力。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威兰达上市 2种动力/12款车型/17.18万起
中消协:2019年汽车类投诉量增长25.1%
上汽MAXUS EUNIQ 6综合续航达600km
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号牌配额
2020年汽车年检发生重要调整 费用将上涨
中汽协:建议全国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月前3周乘用车降89%
上汽大众突破2200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