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心安便是家 探索雷克萨斯经销商复工第1天

时间:2020-02-18 10:19:55  来源:雷克萨斯  作者:

     2020年2月17日

 
    8:20 - 17:30
 
    我们用了9个小时,记录了北京一家雷克萨斯经销商复工的第一天。首先,仅以此视频致敬所有为安全防疫做出努力的人。也愿我们的这些努力,可以让雷克萨斯每一家经销商都成为你家外的心安之所。
 
8:20 晨曦未散
 
    2月17日,周一。连续几天的大风大雪过后,北京的天色格外通透,晨曦未散,这家北京雷克萨斯经销商的展厅已经打开了大门。经过慎重考虑和多日筹备,今日开始全店全面复工。
我们今天将从早到晚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一起探秘雷克萨斯经销商复工第一天。

8:30 通风换气
 
    早上8:30,开启全天工作的第一个动作,是打开展厅与车间之间的玻璃门开始通风,这个操作要进行早中晚三次。为了落实全面复工的消毒工作,行政经理和保洁员同一时间到岗,在展厅保洁开始前再次叮嘱重点细节,在顾客进店之前确保没有任何一处遗漏。

8:46 严格消毒
 
    在晨间的消毒工作里,保洁员要用到两种消毒液。展厅地面的第一遍擦洗,是用84消毒液,严格按照比例稀释调配,在保证杀毒杀菌效力前提下,尽量减少对顾客和员工的呼吸道刺激。为了消毒的效果,每擦2-3分钟,保洁员就要把拖布从支架上卸下、重新投洗浸泡、再装回支架继续擦洗——擦完整个展厅,每位保洁员都要重复拆装投洗10多次。
最后,还要用洗地机把整个展厅地面再推一遍,确保每块地砖都不留水渍、光可鉴人,地面工作才算告一段落。

9:00 测温登记
 
    早9:00前,员工已陆续到岗。响应当地政策,更为了对所有人的健康安全负责,这家经销商只安排了未离京或返京14天以上的员工上班,且每个人进入大门前都要接受测温。在疫情期间,值守大门的岗位重要性大大提升,每天都有一位经理级员工轮流坐镇,把接待、登记的沟通效率提到最高。当然,近期大多数客户都是提前预约、登记好再前来,在大门口的近距离接触也因此进一步减少了。

9:11 精准稀释
 
    保洁员的工作还在继续。严格按比例稀释调配的滴露消毒液,专门用于擦拭迎宾区的台面、家具,这些区域可能与人皮肤接触,必须更加仔细地处理,避免刺激、过敏的可能。以消毒为目的的擦拭,比除尘去污需要更彻底:除了桌椅、案几、门窗等“明面”,连展示架的每一层格子深处,都会每天擦到——虽然这些角落少有人触碰,但跟随顾客一起来的孩子们,也许会在展厅各个意想不到之处展开好奇的探索。

9:22 便利消毒
 
    在展厅员工的用心布置下,针对防疫的陈设提前一天就“进入状态”。
从入口、洽谈室、收银台到楼上楼下的吧台、休息区,只要是顾客可能停留、休息、取用餐饮的地方,都摆放了自助消毒用品的托盘。
这样无论穿脱衣帽、摘戴口罩、沟通签字、品尝餐饮时,都无需再移步他处,消毒洗手达到触手可及的便利。行政人员还准备了各种防疫小贴士,摆放在对应的场景里,为同事和顾客提出暖心细致的建议。

9:36 新工种登场
 
    这家经销商的新工种——消毒工登场!每隔一小时,他都会给背负式喷雾器补充新制的消毒液,对展厅入口、维保车间等人流相对较多的开阔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每天早晚,他还会将消毒液加入洗地车,对车间的地砖进行更强力的消毒清洗。
因为调配消毒剂,要频繁接触未经稀释的原液,所以特地给消毒工配备了全套防护服——顾客朋友们碰到他这一身装束时,别被吓到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