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零部件供应短缺 丰田或将再次延迟复工

时间:2020-02-10 14:00:3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日媒报道,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大影响,丰田将春节后复工时间推迟至2月10日。目前,丰田宣布将再次推迟其在天津、广州、成都、长春6个整车工厂和4个发动机工厂的复工时间,其将这个时间推迟到了2月17日以后。

 
    新型肺炎疫情带来的零部件短缺,已经为数家车企带来挑战。此前,丰田曾表示,由于部分地区的物流运输受限制,评估当时零部件供应状况,可能会在春假之后继续推迟复工时间,原定于2月10日开工的国内工厂,延期到了2月17日。而丰田在中国之外的工厂目前仍在正常运营。曾有丰田公司职员向媒体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其它地方生产中国产零部件的替代品,以弱化中国工厂停工对其全球生产带来的影响。
 
    除丰田外,其他日系车企也纷纷推迟了复工时间。考虑疫情影响,日产汽车宣布了推迟在华6个生产基地的复工时间:位于广东省等地的4处基地推迟至10日以后,湖北省的2处基地推迟至14日以后。本田在武汉的三家工厂共计年产能60万辆,由于身在疫情中心,也被宣布将可能进入无限停工状态。
 
    汽车行业涉及对供应链的依赖性,全国范围内的延期复工将对其供应链甚至产业链产生巨大冲击。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Model 3或将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国家统计局: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降15.9%
五菱改建生产线转产口罩 日产量达170万只
油价大幅下调 92#汽油加满50L可省17元
多家车企关厂裁员 英国脱欧影响正在显现
抗疫情 奇瑞瑞弗交付首批20辆负压救护车
戳病毒与汽车相关谣言
点赞吉利 造抗病毒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