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通用汽车发布2019年财报 净利润降17.4%

时间:2020-02-06 14:10:5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2月5日晚,通用汽车发布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通用汽车2019年净收入1372亿美元,同比下滑6.7%;净利润67亿美元,同比下滑17.4%;在计入罢工造成的36亿美元损失之后,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4亿美元。

 
    显然,于去年9月中旬发生的为期40天的罢工事件,给通用汽车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不过在此之后,通用汽车加快了布局动作。去年12月,通用携手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在俄亥俄州劳德斯顿(Lordstown)地区建造年产能超过30GWh的工厂,计划大规模生产电池单体以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今年1月,通用汽车旗下公司Cruise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车型Origin;而在近日,通用还宣布向位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投资22亿美元,用于生产包括全新GMC悍马在内的多个品牌纯电动卡车及SUV车型,其中,纯电动皮卡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投产。
 
    但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的业绩表现并不乐观。数据显示,2019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超过309万辆,与2018年364万辆的成绩相比下滑15%。通用方面表示,受到市场持续走弱、消费信心下降等宏观环境的影响,通用汽车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的股权收益有所下降,公司会积极应对挑战,持续优化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组合,聚焦快速增长的SUV与豪华车市场。
 
    据悉在2020年,通用汽车将陆续发布一系列重要车型,包括雪佛兰Tahoe与Suburban、GMC YUKON与YUKON XL、凯迪拉克凯雷德等。对于2020年的业绩展望,通用表示预计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将达5.75美元至6.25美元区间,汽车业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将保持在130亿美元至145亿美元之间。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车正持续推进面向未来的转型,聚焦可持续性,实现长期稳健的业务发展。我们相信电气化与自动化战略不仅能改善环境,也将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或将延缓
丰田2020年年销176万辆 计划推3款纯电车
国产Q3 Sportback下线 搭载2.0T发动机
燃油泵存隐患 丰田在美召回约69.6万辆车
踏出国门 奇瑞连续17年乘用车出口第一
英菲尼迪2020年度销量目标 挑战3.36万辆
2019年汽车召回680万辆
长城产销骤降/业绩下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