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减持PSA近3%股份 话语权未被影响

时间:2019-12-26 09:04:2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共同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形式创立新的集团。为了让双方的合并尽快得到获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作为PSA集团三大股东之一的东风公司也减持了手中近3%的PSA集团股份。

 
    据东风公司官方解释,此前该企业持有PSA集团12.2%的股份,在这次合并中,东风公司减持了其中307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东风公司入股PSA集团时,股价约为每股7欧元(约合人民币54.27元),当时的总花费约为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02亿元);而此番减持股份时,PSA集团股价已涨到每股约22欧元(约合人民币170.57元),东风公司获利约6.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2.64亿元),已经收回了此前入股的大部分资金。
 
    在得到大笔现金后,东风公司仍持有PSA集团9%的股份,是目前PSA集团的第三大股东,在该集团内部仍然保有2个监事会席位,其中包括监事会副主席席位和观察员席位,话语权并未受到影响。而在PSA集团与FCA合资成立的新公司中,东风公司也持有其4.5%股份。从投资的角度看,东风公司这笔“买卖”做的相当划算。
 
    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介绍,在得到6.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2.64亿元)的现金后,东风公司将把这笔钱用来发展自主板块。目前,虽然中国乘用车整体市场下行,但东风集团自主板块乘用车业务发展还算顺利。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东风风神11月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37.64%;东风风行11月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24.23%;东风风光11月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34.66%。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名爵HS领衔 E-NCAP最新碰撞测试中夺5星
2020新迈腾家族推10款车型 18.69万起售
发改委:12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宝马官方确认:i3再战5载 将于2024年停产
中国暂不实施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长城王凤英:入选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赏逸动PLUS 尽是精华
丰田明年预销107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