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涉嫌销量作假 遭美国执法部门调查

时间:2019-12-25 13:57:5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正在对宝马展开调查,而调查的原因在于,宝马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可能存在造假问题。

 
    据悉,宝马有可能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粉饰销量的行为,比如经销商有可能将车辆登记为“租赁”,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以二手车的方式进行销售;或者,经销商有可能将未实际销售给用户的车辆登记为“已销售”。通过上述非正常方式,宝马能够实现“销量持续增长”的感观。
 
    此外,宝马也并非第一次采用上述方式对其销量数据进行粉饰。早在2016年,时任宝马北美CEO的路德维希·威利斯(Ludwig Willisch)就曾承认宝马在美国市场存在销量作假的行为,并在2017年时停止了这种做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宝马似乎从未真正停止过对销量的造假行为。
 
    SEC负责人安托尼亚·奇恩(Antonia Chion)曾表示,新车销售数据是评估一家汽车制造商业绩的关键数据,能够对投资人的相关决策产生极大影响,因此相关汽车制造商应该如实披露其关键绩效指标。
 
    今年9月份,因涉嫌虚构销量,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或支付4000万美元(约合2.85亿人民币)的罚款以完成与SEC的和解。一旦涉嫌销量作假的消息得到证实,那么宝马或也将面临SEC的罚款。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宝马目前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289080辆,而奔驰的销量则为285800辆,两者之间相差无几,这或许也是宝马进行销量造假的原因之一。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名爵HS领衔 E-NCAP最新碰撞测试中夺5星
2020新迈腾家族推10款车型 18.69万起售
发改委:12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宝马官方确认:i3再战5载 将于2024年停产
中国暂不实施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长城王凤英:入选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赏逸动PLUS 尽是精华
丰田明年预销107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