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传北汽增资 戴姆勒股权变动引德国关注

时间:2019-12-25 09:45:2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2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正计划将戴姆勒的持股比例提高一倍至10%左右,这将超越吉利持有的9.7%戴姆勒股份,成为戴姆勒在华最大的合资伙伴。若此次增资成功,两家公司将会合计持有20%的戴姆勒股权。这一举动引起了德国对戴姆勒的密切关注。

 
    德国经济部表示,20%的控股并不会构成否决权,但会对股东大会产生重大影响,具体还取决于股东大会上其他人的投票结果。德国会密切关注戴姆勒股份事宜的发展情况。
 
    报道还称北汽集团希望能够获得戴姆勒董事会的一个席位。彭博社也曾对此有过报道,双方“掌门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已经就此合作事件进行了直接接触。但行业人士认为吉利和北汽都不会有机会将戴姆勒的持股增至10%以上,原因在于持股超过10%就会受到德国监管机构漫长而又严格的审查。德国对中国生产商日益激烈的竞争所带来的经济和安全问题表示担忧,尤其在汽车行业等德国的传统优势领域。不仅如此,柏林还同时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美国要求将中国电信制造商华为排除在下一代移动网络的投标之外。
 
    除了整车领域,德国零部件企业也引起了很多中国投资者的关注。最新一个案例是,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其德国分公司AE GmbH与香港一家投行谈判,计划全盘收购德国知名涂装巨头艾森曼及其子公司。更早之前在2019年5月30日,复星国际收购了德国知名汽车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供应商FFT。此外还有很多德国零部件领域中的隐形冠军在进入破产程序之后都得到中国资本的介入,时过境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影响着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名爵HS领衔 E-NCAP最新碰撞测试中夺5星
2020新迈腾家族推10款车型 18.69万起售
发改委:12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宝马官方确认:i3再战5载 将于2024年停产
中国暂不实施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长城王凤英:入选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赏逸动PLUS 尽是精华
丰田明年预销107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