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合并后不裁员 FCA向工会递交“保证书”

时间:2019-12-23 10:05:5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在经过数周谈判后,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正式签署合并协议。而据瑞银分析师预测,PSA集团与FCA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大幅裁员,目前两家公司在欧洲一共有28个工厂,其中有9个是多余的;在拉丁美洲有5个工厂,其中有2个是多余的。

 
    针对上述言论,日前意大利公会联盟(UILM)给予了辟谣。意大利工会联盟主席罗科·帕隆贝拉(Rocco Palombella)表示,FCA已经向他做出承诺,这家企业旗下40万名员工的工作都会得到保障,不会有裁员。此外,FCA也将坚持此前的投资承诺,到2021年前该企业将在意大利投资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8.08亿元)。
 
    12月18日,PSA集团与FCA正式签署合并协议,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一个全球销量排名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即将诞生。据悉,上述合并预计在未来12-15个月内完成,而受益于合并后的协同效应,两家企业每年将节约超过37亿欧元的成本(约合人民币296亿元)。
 
    尽管PSA集团与FCA此前通过各种渠道宣扬“不会裁员”,可产能过剩已是摆在两家车企面前的首要问题。根据市场分析机构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PSA集团和FCA合并后的集团的潜在年产能将达到1400万辆,其中闲置年产能近600万辆,产能利用率将降至58%。目前PSA集团和FCA尚未明确表示如何应对产能过剩问题。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名爵HS领衔 E-NCAP最新碰撞测试中夺5星
2020新迈腾家族推10款车型 18.69万起售
发改委:12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宝马官方确认:i3再战5载 将于2024年停产
中国暂不实施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长城王凤英:入选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赏逸动PLUS 尽是精华
丰田明年预销107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