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或加大北京奔驰持股比 提高至75%

时间:2019-12-18 13:37:5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在北汽集团意图增持戴姆勒股份的同时,戴姆勒也正在向北汽集团“下手”。据路透社报道,日前戴姆勒正在寻求加强其在北京奔驰的控股权,有可能将其持股比例从目前的49%提高至75%。目前,北京奔驰的注册资本为32.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4.76亿元),其中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出资16.3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63亿元),占比51%;戴姆勒所占股比为38.665%;戴姆勒全资附属公司戴姆勒大中华所占股比为10.335%。

 
    北京奔驰可谓北汽股份的“现金奶牛”,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北汽股份营业收入为877.64亿元,同比增长14.1%,这其中仅北京奔驰营收就达到778.07亿元,占北汽股份总收入的88.7%。面对如此巨额财富,谁能不动心?自去年12月起,就有媒体报道称戴姆勒有意将在北京奔驰的持股比例从49%提高至至少65%,当时北汽股份对此事进行了否认。但明显,戴姆勒并没有“死心”。
 
    对于北京奔驰有可能出现的股比变动,北汽集团多少有些“不踏实”。最近一段时间,北汽集团一直在想办法增持其手中的戴姆勒股份,而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为此事已经和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展开了直接接触。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北汽集团是在为未来北京奔驰可能出现的股比变更做提前准备。“将来即便戴姆勒增持北京奔驰的股份,北汽集团也能通过在戴姆勒更多持股,在北京奔驰中保持一定的话语权。”
 
    戴姆勒在“谋求扩大北京奔驰股比”这件事上,很有可能是受到了老对手宝马集团的“刺激”。2018年10月,宝马集团花费3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1.01亿元),将其在华晨宝马中持股比例从50%提升至75%,上述股比调整工作将于2022年正式完成。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 售价28.69-46.19万元
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 补贴后10.69万起售
长安逸动PLUS亮相 高颜值/搭载蓝鲸动力
发改委:加快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推广ETC
11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销量同比下降3.6%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建成/投产 自动化率90%
11月商用车产销量最佳
11月乘用车销205.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