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众泰被比克动力起诉 或支付超6亿元欠款

时间:2019-11-28 17:07: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1月27日晚,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法院传票、《应诉通知书》及《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法律文书,比克动力电池起诉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杰能动力,要求被告杰能动力向原告支付货款、逾期付款违约金共6.16亿元,并通知众泰汽车作为被告之一参加诉讼,目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此次诉讼由动力电池企业比克动力提起,截止2019年7月10日,众泰汽车下属全资子公司杰能动力应付货款余额4.75亿元,此外,向杰能动力发货共1948套电池包仍未结算,金额为7507万元,共计拖欠货款5.45亿元。
 
    比克动力请求判令被告杰能动力向原告支付货款及逾期付款违约金共计约6.16亿元,判令被告众泰新能源、永康众泰、众泰汽车、金浙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公告显示,上述案件已由永康市人民法院受理,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众泰汽车是国内知名汽车企业,旗下拥有众泰、江南、君马等品牌。2016年,众泰汽车销量达33万辆,进入当年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前十名,旗下被称为“保时泰”的众泰SR9成为国产SUV“黑马”车型。2017年3月,众泰汽车借壳上市,股价最高涨至每股17.56元。好景不长,巅峰期不久,众泰汽车便开始走下坡路。2018年众泰汽车销量15.48万辆,2019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为9.96万辆。众泰汽车最新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01亿元,同比下降59.59%,净利润-7.60亿元,同比下滑283.02%。
 
    众泰汽车血亏不止,上游供应商则遭殃。据悉,比克动力是众泰汽车最大的动力电池供应商。2017年众泰汽车生产新能源汽车3.5万辆,比克动力为其中的2万辆提供动力电池。2018年,为其1.89万辆新能源汽车供货。直到今年8月,比克动力都还在为众泰汽车生产的1830台新能源车提供动力电池1100台。
 
    众泰汽车出现经营危机,不仅拖累比克动力,还影响众多关联企业。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杭可科技、新宙邦等6家与比克动力有供货关系的企业纷纷发布应收款项风险提示公告。此外,长信科技和中利集团作为比克动力股东,业绩也受到一定影响。众泰汽车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所持部分股份也因合同纠纷被冻结。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SUV销量Top10—哈弗H6 GT版预售
上半年高端车销量Top10——A6L插混亮相
乘联会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长1%
大众调整盈利预期 销售额增长预期降5%
奔驰制定裁员等降本措施 将削减77亿成本
油价再上调 92#涨0.06元/加满50L多花3元
体验新卡罗拉经典/进化
威兰达广州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