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9年C-ECAP抽车评价结果 2款车获4星

时间:2019-11-28 14:05: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1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生态汽车抽车评价结果(C-ECAP),这也是管理中心启动2019版新规后,发布的首批车型成绩。本次评价对象包括:北京现代领动、沃尔沃S90、北京奔驰C级、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汽大众朗逸。其中,北京奔驰C级和上汽大众朗逸获得4分评价,北京现代领动、沃尔沃S90、一汽丰田卡罗拉获得3星评价。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hina Eco-Car Assessment Programme),简称 C-ECAP,于2015年正式编制完成,是基于生态设计的理念,在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对汽车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进行生态汽车等级划分的认证活动,最新版本为2019版评价标准。
 
    新版评价体系在“健康、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对汽车产品进行生态性能评价,由产品检验和技术参数评定两部分组成,其中,产品检验部分包含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5个项目,技术参数评定部分包含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汽车生命周期评价报告3个项目,综合分数满分为100 分。
 
    C-ECAP经过多年测试,评分体系进行了调整。这次公布的评价结果是应用最新的2019版评价标准的首批测试。根据具体的指标得分,C-ECAP的结果取消了原来的奖牌式,改为更易理解的分值与星级标准体现,得分小于60分,为1星,如果大于等于90分,且产品检验部分单项扥分系数均≥70%,则获得5星,详细情况请见下表:
 
车辆评价具体得分
 
    北京现代领动 2019款1.5L CVT智炫·精英型
 
    总分:77.04分 ;评价:3星
 7.jpg
    北京现代领动总分77.04分获得三星评价,其中综合油耗表现是本次参评的5款车中表现最优秀的,但由于未主动提供《车辆生命周期评价报告》因此总分值受到一定影响。
 
    沃尔沃S90 2020款T5智逸豪华型
 
    总分:70.23分 ;评价:3星
 
    沃尔沃S90在此次评价汇总获得70.23分,总体表现3星。其中该车在可再利用率与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项为满分,并在这一项获得100%的高得分率。同时,在《车辆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以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这两项的得分率为0%,较其他项相对低,与上面现代领动相同,均因此总分值受到一定影响。
 
    北京奔驰C级2019款C 260 L运动版
 
    总分:83.14分 ;评价:4星
 
    北京奔驰C级在此次评价汇总获得83.14分,总体表现4星。其中车内空气质量以及车内噪音是本次测评中表现最好的车型。同时在《可再利用率与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车辆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以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中获得满分,最终帮助车辆得到4星评价。
 
    天津一汽卡罗拉2019款1.2T S-CVT GL先锋版
 
    总分:79.78分;评价:3星
 
    天津一汽卡罗拉在此次评价汇总获得79.78分,总体表现3星。其中该车在《可再利用率与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车辆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以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中获得满分。同时,在有害物质一项中获得56%的得分,相比其它选项得分率较低,致使该车得到3星。
 
    上大众朗逸2019款1.5L自动舒适版
 
    总分:84.48分;评价:4星
 
    上汽大众朗逸得分84.48分,获得4星评价。本次评价中除了奔驰C级外,另外一台获得4星评价的就是朗逸,这样的表现既源于没有短板项目,同时还在尾气排放项目上拔得头筹。另外与《可再利用率与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车辆生命周期评价报告》以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中获得满分也有一定关系。
 
    与测试车辆被动安全的C-NCAP不同,C-ECAP的得分是以噪音、油耗、排放等部分角度对车辆进行评价,结果仅供大家参考。本次公布的是2019年度测试结果。从公布结果看,北京奔驰C级和上大众朗逸均得到了4星成绩。(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SUV销量Top10—哈弗H6 GT版预售
上半年高端车销量Top10——A6L插混亮相
乘联会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长1%
大众调整盈利预期 销售额增长预期降5%
奔驰制定裁员等降本措施 将削减77亿成本
油价再上调 92#涨0.06元/加满50L多花3元
体验新卡罗拉经典/进化
威兰达广州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