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宝马合资项目获批复 拟于2022年建成

时间:2019-11-25 10:36: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已于11月21日获得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这意味着,长城与宝马的合资项目可以正式开工建设。

 
    公告显示,光束汽车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占地约930亩,新增建筑面积约274657㎡,购置生产及检测设备约460台(套)。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年产16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燃油乘用车制造部分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试车跑道等设施,生产制造全出口燃油乘用车;纯电动乘用车研发试制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技术大楼等研发用房,研究开发安全、环保、智能的新一代电动汽车。
 
    2018年7月10日,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长城与宝马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双方股比各占50%,总投资51亿元,光束汽车应运而生。这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也是长城新能源汽车迈向国际化的桥头堡。
 
    根据原来的规划,光束汽车首款车将会是一款续航里程500km以上的纯电动紧凑型SUV,并于2021年投产,而第二款车型则是MINI纯电动版车型。但是公告中指出“项目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因此,首款车的投产时间或将延后。长城宝马合资项目成立至今不到两年时间,在流程审批、资本投入、团队搭建、产品研发等方面仍还有一段路要走。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SUV销量Top10—哈弗H6 GT版预售
上半年高端车销量Top10——A6L插混亮相
乘联会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长1%
大众调整盈利预期 销售额增长预期降5%
奔驰制定裁员等降本措施 将削减77亿成本
油价再上调 92#涨0.06元/加满50L多花3元
体验新卡罗拉经典/进化
威兰达广州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