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Uber自动驾驶汽车无法探查乱穿马路行人

时间:2019-11-15 17:00:2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在对外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设计时存在瑕疵,如果行人未遵守交通规则,未从标记好的人行横道内横穿马路,车辆将无法探查到这类行人的踪迹。

 
    据悉,美国绝大多数州的法规要求,行人只能通过十字路口穿过马路,且务必在人行横道范围内行走,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时刻遵守法规。
 
    2018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一位行人在规定以外的区域乱穿马路,随后与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发生碰撞,当场死亡。NTSB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担心车辆初选过多的错误警报,Uber将自动驾驶汽车的响应时间延迟了1秒钟。Uber当时采用的测试车辆在碰撞事故发生前,测试人员禁用了内置的自动制动系统。
 
    这份报告的发布加深了人们对于自动驾驶安全性的忧虑。人们普遍认为,Uber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尚未做好路测的准备。Uber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对于2018年的这起事故感到遗憾,目前公司的技术团队已经对安全性项目做了整改。
 
    Uber的一位高管指出,完全自动驾驶还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完善。福特旗下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不太可能成为私家车,通常这类车辆只会在某些特定城市的限定区域内运行,且车速较慢。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全新秦/秦EV上市 抢鲜价5.99万起售
油价上调 92#每升6.7元/加满50L多花4元
试全新奥迪Q3 朋友圈炫耀这些亮点准没错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上市 补贴后17.28万起售
利润率过低 FCA集团决定放弃微型车市场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指南
聊荣威RX5 MAX静谧性
2020款VV5诸多细节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