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 放宽/取消限制政策

时间:2019-11-15 13:54:0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1月15日(周五)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11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中透露:要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破除汽车消费限制。

 
    发改委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国具有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再加上新技术手段的不断应用,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可以挖掘。15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就有很多提振消费的政策措施。
 
切实稳住传统领域消费
 
    一方面,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另一方面,大力促进更新消费。以家电、消费电子等为重点,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健全废旧产品回收拆解体系,完善机动车、船舶和农机报废回收更新办法。在回收消费领域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可以挖掘。
 
大力改善消费环境
 
    重点是在“提升质量”和“推广经验”上下功夫。
 
    所谓“提升质量”,就是要顺应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全面提升中国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加强服务业标准体系建设,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充分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
 
    所谓“推广经验”,就是通过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等方式,积极推广各地促进消费的好经验好做法。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全新秦/秦EV上市 抢鲜价5.99万起售
油价上调 92#每升6.7元/加满50L多花4元
试全新奥迪Q3 朋友圈炫耀这些亮点准没错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上市 补贴后17.28万起售
利润率过低 FCA集团决定放弃微型车市场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指南
聊荣威RX5 MAX静谧性
2020款VV5诸多细节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