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为转型筹集资金 将裁撤10%管理层

时间:2019-11-12 08:59:5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日前戴姆勒劳资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公告,其中表示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将于11月14日公布最新战略,其中可能包括成本削减措施。据了解,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该集团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未来竞争力。

 
    根据该集团此前公布的财报,2019年第三季度,戴姆勒集团营收43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34.4亿元),同比增长8%;息税前利润也达到26.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7.2亿元),同比增长8%;集团净利润为18.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同比增长3%。但在上述数据增长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利润率却从去年同期的6.3%降至6%,而且由于“排放门”的相关罚款和召回成本,戴姆勒集团预计2019年息税前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而为了保持在未来竞争中持续领先,戴姆勒集团对于电动化领域的投资却毫不心疼。根据此前规划,在未来一段时间该集团将在“EQ电动化品牌”上投资高达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0.6亿元);预计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汽车,并将为每一款车型都推出电动化版本供消费者选择。预计到2030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电动化车型总销量将达到1270万辆,占整体销量的50%以上。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此前报道,在康林松的裁员计划中,共有超过1万人将离开戴姆勒集团,而通过上述裁员,戴姆勒集团将在2021年前节约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2.3亿元)成本。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全新秦/秦EV上市 抢鲜价5.99万起售
油价上调 92#每升6.7元/加满50L多花4元
试全新奥迪Q3 朋友圈炫耀这些亮点准没错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上市 补贴后17.28万起售
利润率过低 FCA集团决定放弃微型车市场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指南
聊荣威RX5 MAX静谧性
2020款VV5诸多细节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