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10月汽车产销回升幅度较低 同比降幅收窄

时间:2019-11-11 18:28: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0月,汽车产销总体继续回升,但回升的幅度仍较低。其中乘用车市场消费需求没有明显改善,行业企业依然承压;商用车在加快更新淘汰及投资拉动的作用下,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新能源汽车则继续呈现大幅下滑的态势。当月汽车产销229.5万辆和228.4万辆,环比增长3.9%和0.6%,同比下降1.7%和4.0%,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4.5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1-10月,汽车产销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同比下降10.4%和9.7%,产销降幅比1-9月分别收窄1.0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
 
    10月,乘用车产销193.8万辆和192.8万辆,产量环比增长3.9%,销量下降0.2%,同比下降3.2%和5.8%。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均呈增长,交叉型乘用车产量小幅增长,销量略有下降,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销均呈小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均呈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量呈一定增长,销量有所下降,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销均呈较快下降。
 

    1-10月,乘用车产销1701.2万辆和1717.4万辆,同比下降12.1%和11.0%。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更为明显。
 
    10月,商用车产销35.8万辆和35.7万辆,环比增长3.9%和4.8%,同比增长7.7%和7.0%。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货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增长,客车有所下降。
 
    10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重型货车和轻型货车产销均呈增长,微型货车销量微增,产量略降,中型货车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型货车产销下降较明显,其他货车品种呈不同程度增长,重型货车增速依然最快。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一定下降,大型和中型客车降幅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销量保持增长,产量小幅下降,大型和中型客车产销依然呈快速下降。
 

    1-10月,商用车产销343.2万辆和347.8万辆,同比下降1.3%和2.5%,降幅也比1-9月有所收窄。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继续呈小幅下降。
 
    1-10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型货车产销略有增长,轻型和微型货车产销小幅下降,中型货车降幅依然明显。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中型客车降幅居前。 
 
    10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小幅增长,销量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新能源汽车产销依然呈较快下降。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7.5万辆,产量环比增长6.2%,销量下降5.9%,同比下降35.4%和45.6%。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均呈增长,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此外,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环比降幅接近40%,降幅明显高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种。
 

    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98.3万辆和94.7万辆,同比增长11.7%和10.2%,增速比1-9月继续回落。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增速也比1-9月呈一定回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降幅有所扩大。
 
    10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210.1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2.0%。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月相比,吉利和长城销量呈较快增长,一汽、长安和奇瑞增速略低,其他企业呈一定下降。
 
    1-10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861.5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0.1%。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城和华晨销量保持小幅增长,其他八家企业依旧下降。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全新秦/秦EV上市 抢鲜价5.99万起售
油价上调 92#每升6.7元/加满50L多花4元
试全新奥迪Q3 朋友圈炫耀这些亮点准没错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上市 补贴后17.28万起售
利润率过低 FCA集团决定放弃微型车市场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指南
聊荣威RX5 MAX静谧性
2020款VV5诸多细节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