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10月乘用车销售192.8万辆 同比降幅略收窄

时间:2019-11-11 18:19: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0月,乘用车销量比上月略有下降,同比降幅小幅收窄。当月共销售192.8万辆,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8%,降幅比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呈小幅增长,其他品种略有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略增,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均呈下降。

 

    1-10月,乘用车共销售1717.4万辆,同比下降11.0%,降幅比1-9月略有收窄。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依然最为明显。
 

    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继续保持小幅增长,同比略有下降。共销售76.9万辆,环比增长5.8%,同比下降9.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9%,占有率比上月提升2.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7个百分点。在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法系乘用车销量略有增长,其他外国品牌均呈一定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德系销量增长较快,日系微降,其他外国品牌降幅依然明显。10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6%、54.7%和74.6%,与上月相比,MPV市场占有率小幅下降,轿车微增,SUV增长较明显。
 

    1-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67.2万辆,同比下降17.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1个百分点。在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品牌乘用车销量保持小幅增长,德系略降,其他外国品牌均呈快速下降。1-10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6%、52.5%和74.7%,依然低于同期。
 
    1-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614.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3.8%。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北京奔驰、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销量保持较快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
 
    1-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428.6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7.7%。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大众销量增速依然最为显著,奇瑞汽车、上汽大众和东风本田继续呈较快增长,长城汽车小幅增长,其他五家企业均呈下降。
 
    1-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98.2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88.2%。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汽大通和广汽乘用车销量保持快速增长,上汽通用增速略低,其他七家企业均呈下降,东风本田和比亚迪降幅更明显。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全新秦/秦EV上市 抢鲜价5.99万起售
油价上调 92#每升6.7元/加满50L多花4元
试全新奥迪Q3 朋友圈炫耀这些亮点准没错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上市 补贴后17.28万起售
利润率过低 FCA集团决定放弃微型车市场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指南
聊荣威RX5 MAX静谧性
2020款VV5诸多细节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