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 携手研发纯电车

时间:2019-11-08 11:31:2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1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双方各出资50%,并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丰田与比亚迪的此次合作,是丰田首次同中国汽车品牌开展“技术对等”的整车开发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纯电动车和动力电池。据悉,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以及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的提供。并将充分使用比亚迪现有的电动平台技术及相关零部件供给,融入丰田的品质、安全控制标准要求,且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车将以丰田品牌进行售卖。
 
    另一方面,比亚迪已成立了国际合作事业部,以联合比亚迪优质资源与重大战略伙伴进行创新合作。据透露,丰田比亚迪合资公司的地点或计划落地深圳,实际地点正在探讨中。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实现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研发能力’等方面与丰田在‘品质’、‘安全’等方面强强联合,并根据市场的需要尽快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电动车。”
 
    丰田的寺师茂树副社长表示“对于推进电动化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超越竞争关系成为‘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比亚迪成立的新公司开展的相关业务,让双方的合作得到深化、发展。”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X-NV上市 补贴后售16.98-17.98万
官方:市民随手拍照举报违法可做处罚证据
奔腾T99上市 推5款车型/售14.99-18.99万
外埠车进京自11月1日起实施 一年最多84天
PSA/FCA或将合并 促成全球大规模汽车集团
长安凯程F70上市 推24款车型/9.28万起售
东南DX5接轨市场需求
试瑞虎e 六环上跑两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