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外埠车进京11月1日起实施 一年最多84天

时间:2019-11-01 18:55: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1月1日起,外埠车辆在京限行管理新政开始正式实施。根据要求,外埠车辆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每辆外埠车辆一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同时,进京通行证有效期届满前,应驶出上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

 

    为了精准管控区域内机动车总量,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和停车资源不足,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同时避免异地上牌长期在京使用等情况,2018年6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联合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简称《通告》),并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对外埠车辆进京进行了更加严格的管理。大家可通过“北京交警App”办理进京通行证,但需自行下载打印后,放置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内侧左下部。
 
    新政实施后,2019年仅剩余61天,而此时办证只占2019年的“额度”,这两个月可以理解为政策“缓冲期”。但若按自然年计算,即:对2020年1月-12月来说,每辆外埠车辆,在2020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也就是说,每年的最长共办理84天。
 
    除此之外,《通告》还对外埠车停放进行了明确规定。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超过有效期的外埠车辆,在限行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对于超出天数依旧行驶的车辆,将被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但是,在小区、单位、公司停车场,以及路外正规停车场停放的,暂时不判定为违规,不会被处罚,也不会扣减办证的有效天数。
 
    对于须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区域,本次新政增加了通州区域,即:在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须办理进京通行证。由此,进京通行证的适用范围如下: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行驶的外埠号牌载客汽车,以及前往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和昌平、怀柔、延庆部分区域行驶的外埠号牌载客汽车,需办理进京通行证。
 
    对于外省、 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已领取外埠客运通行证的省际长途客运汽车和省际旅游客运汽车,军队、武警车辆、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无需办理进京通行证。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下调 92#汽油降0.12元/加满50L省6元
第八代高尔夫首发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东风启辰e30上市 补贴后售价6.18-7.48万
长城炮商用皮卡上市 17款车型/9.78万起售
市场销量下滑 日产或考虑出售其欧洲工厂
试驾完锐程CC竟不想下车 只因体验太舒服
试思皓E20X 德系风浓郁
荣威RX5 MAX真-智慧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