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9月乘用车销售193.1万辆 环比增长16.8%

时间:2019-10-14 15:38:4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9月,乘用车销量环比虽呈较快增长,但同比依然呈现下降。当月共销售193.1万辆,环比增长16.8%,同比下降6.3%。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增长,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和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下降更快。

 

    1-9月,乘用车共销售1524.9万辆,同比下降11.7%,降幅比1-8月继续收窄。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更为明显。
 

    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略有增长,同比依然呈小幅下降。共销售72.7万辆,环比增长18.4%,同比下降9.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7%,占有率比上月提升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在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美系乘用车销量增速略低,其他外国品牌乘用车均呈较快增长,其中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德系、日系销量略有增长,其他外国品牌继续呈明显下降。9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5%、51.0%和75.4%,与上月相比,市场占有率均呈一定增长,其中中国品牌MPV增长更明显。
 

    1-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90.3万辆,同比下降18.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7%,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3个百分点。在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品牌乘用车销量保持小幅增长,其他外国品牌呈一定下降,其中法系降幅更为显著。1-9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7%、52.2%和74.7%,均低于同期,其中中国品牌SUV下降更明显。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547.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3.7%。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广汽本田、北京奔驰和广汽丰田销量呈较快增长,东风有限(本部)和一汽丰田降幅略低,其他企业降幅较为明显。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373.7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7.0%。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大众销量增速最为显著,上汽大众、东风本田和奇瑞汽车也呈较快增长,长城汽车和东风有限(本部)增速略低,其他四家企业下降较为明显。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86.2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87.8%。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广汽乘用车和上汽大通销量增速明显,上汽通用呈小幅增长,广汽本田略有下降,其他六家企业均呈较快下降。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年第三批C-NCAP成绩:6款车型获五星
9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
市场监管总局:新能源车事故需及时上报
戴姆勒再涉排放门 26万辆车型面临召回
华晨宝马X2上市 推7款车型/26.68万元起售
野马新能源发布全新品牌LOGO 命名为星芒
大众R系列将更换新LOGO
自动紧急刹车表现堪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