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奇点汽车再获日本伊藤忠商事战略投资

时间:2019-10-12 11:57:0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0月12日,汽车之家从奇点汽车官方获悉,奇点日前已确定达成一笔新的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伊藤忠商事),而这也是伊藤忠商事在2018年投资奇点汽车之后的再一次增资。奇点方面尚未透露此次增资金额,但可以确定的是,增资后,双方将在智慧出行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入合作,未来,伊藤忠商事或将通过更大的举措成为奇点更有力的战略股东。

 
    伊藤忠商事对奇点汽车的首次投资消息是在2018年8月传出。据悉,当时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计划向奇点汽车投资不到10亿日元(约合6538万人民币),这也是双方的第一笔投资。时隔一年多,此次增资表明伊藤忠商事将对奇点汽车进一步给予支持。
 
    资料显示,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成立于1858年,是日本三大商社之一,业务遍布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从事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三方贸易、以及国内外贸易投资等业务。自上世纪50年代日本开始出口汽车以来,伊藤忠商事也开始发展其在汽车领域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并在汽车材料、零部件制造、分销、零售和汽车金融等领域有所涉足,并在近期投资了出行公司Via。
 
    奇点汽车方面表示,作为全球500强领先企业,伊藤忠商事认可奇点汽车布局智慧出行的方向,以及对奇点汽车在智能车身、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此次增资由伊藤忠商事日本总部直接进行。奇点汽车也将以此为桥梁,进一步加强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深入的合作,并在汽车营销、零售以及物流等方面获得伊藤忠商事更专业的支持。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共同谋求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奇点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海寅表示,“通过与伊藤忠商事的合作,奇点汽车将会扩展与日本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在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生产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更好地提升奇点汽车的产品品质。与此同时,奇点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的布局和积累,也为伊藤忠商事未来发力智能汽车服务方面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据悉,目前奇点汽车正在搭建“大车+小车、4轮+2轮、乘用+商用”的产品图谱,除了定位中大型电动SUV的iS6,奇点汽车也已经有另外两款车型亮相,一个是MPV奇点iM8,另一个则是在丰田eQ底盘基础上开发的微型电动车iC3,该车主要针对都市短途出行和共享出行开发,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300km以上,计划于2021年正式上市。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思皓E20X上市 综合补贴后售12.8-13.8万元
广汽本田皓影全球首发 预售价18万元起
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丰田或提升斯巴鲁持股比 从16.7%升至20%
销量作假 菲亚特克莱斯勒被罚0.4亿美元
2020年底前 宝马或不会采取强制裁员措施
哈弗H4 Pro"橙"心出彩
试长城炮转变生活态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