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不裁员 宝马拟提升大型车销量 以恢复利润

时间:2019-10-11 12:27:5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10月10日,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对外表示,公司计划明年将大型豪华车的销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翻一番,以帮助其恢复因对新技术投资而受到冲击的利润率。数据显示,2018年宝马大型豪华车累计销量为6.5万辆,2020年宝马希望这一数字能增加至135000辆。彼得称,公司定位的大型豪华车包括宝马i8、宝马8系、宝马X7和宝马7系等。

 
    “我们坚信未来几年豪华车市场增长速度将超越整体市场,而我们将超越市场。”彼得称,豪华车型的利润率高于平均水平,其销量增长可帮助宝马汽车部门的利润率恢复到8%至10%之间。
 
    今年8月,宝马集团最新发布的财报信息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宝马集团汽车销量增长1.5%至64.7万辆,营收也随之增长3%,达257.15亿欧元。但该集团税前利润(EBT)下滑28.4%,从28.66亿欧元降至20.53亿欧元,原因是电动汽车支出增加拉低了利润率。税前利润率为8%,低于去年同期的11.5%。
 
    在彼得看来,包括电动MINI在内的小型车开发成本减弱了宝马的盈利能力。今年3月,宝马曾发布警告表示,预计2019年税前利润将下降10%以上,并宣布了一项120亿欧元的成本节约和效率提升计划,以帮助抵消不利影响。
 
    虽然利润率有所下降,但宝马方面称,该公司并没有计划在2019年或2020年对德国全职员工进行强制裁员。不过将会通过提前退休和减少员工年度奖金来削减成本。“年薪需要重新调整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宝马已经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彼得补充称,这一水平取决于与工人代表谈判的结果。
 
    实际上,为了降低电动汽车开发成本,宝马也在不断寻求与外界合作,其中包括与长城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光速汽车,国产MINI品牌电动车等。彼得指出,宝马希望凭借MINI品牌继续留在小型车市场,尽管小型车的利润率往往较低,而消费者购买的车型也越来越大。但MINI是宝马的战略组成部分,且城市消费者在小型车上的需求还是很强烈。
 
    此外,宝马重申,将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关闭位于英格兰南部牛津的MINI工厂,以应对英国在没有脱欧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而可能造成的贸易中断。
 
    “我们已经为各种情况做好了准备,”彼得称,一旦英国脱欧后汽车是否会被征收10%的关税就会变得明朗。我们会储备特定的汽车零部件,以便恢复生产。此外,彼得还表示,公司将把这些关税的部分成本转嫁给客户,而MINI车型的价格也将会提高。
 
    不过,宝马将在采取进一步措施之前评估价格上涨的影响,比如考虑将汽车或零部件的生产转移到英国以外的工厂。“现在讨论这些步骤还为时过早。我们将首先看到需求如何发展。”彼得说道。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思皓E20X上市 综合补贴后售12.8-13.8万元
广汽本田皓影全球首发 预售价18万元起
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丰田或提升斯巴鲁持股比 从16.7%升至20%
销量作假 菲亚特克莱斯勒被罚0.4亿美元
2020年底前 宝马或不会采取强制裁员措施
哈弗H4 Pro"橙"心出彩
试长城炮转变生活态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