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再涉排放门 26万辆车型面临召回

时间:2019-10-08 12:02:3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9月底,戴姆勒集团收到了德国检方开具的8.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7.93亿元)罚单,在上交罚款后,该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德国检方对戴姆勒集团‘排放门’诉讼就此完全结束,此次的罚款也不会对第三季度利润造成影响。”然而事与愿违的是,戴姆勒的“结案”打算可能要落空了,根据《图片报》报道,日前德国汽车管理局对戴姆勒集团再度发起了“召回警告”,勒令其召回26万辆安装了“非法引擎操纵管理软件”的Sprinter车型。
 
    对于上述新闻,戴姆勒官方给予了证实,这家企业表示德国汽车管理局所说的涉及“排放问题”的Sprinter车型属于上一代产品,该车型自2016年以来已经停产。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德国汽车管理局第一次对戴姆勒集团“发难”了,在今年6月,该机构就曾要求戴姆勒集团召回6万辆奔驰品牌柴油车。不过对于德国汽车管理局的要求,戴姆勒展示出了十分合作的态度。“目前德国汽车管理局已经启动了听证程序,未来我们将继续与该部门全面合作。”一位戴姆勒集团发言人表示。
 
    因为“排放门”丑闻, 戴姆勒集团已经付出了惨重代价。根据该企业发布的财报,仅2019年第二季度,戴姆勒集团处理“排放门”事件的成本就达到26.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8.16亿元);算上这次的26万辆召回,自2017年-2019年间,该企业“柴油门”涉事车辆总召回数已接近400万辆。
 
    此外,在各大德国车企“排放门”丑闻曝光后,他们此前树立的“柴油车更环保”的形象已经轰然崩塌。据悉,为了减少细颗粒物和有毒氮氧化物的排放,目前德国部分城市已经开始禁止污染严重的柴油车上路。针对上述政策,戴姆勒集团表示在驾驶禁令区域内的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客户未来可以申请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5万元)的补贴,以升级老旧柴油车的排气过滤器。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思皓E20X上市 综合补贴后售12.8-13.8万元
广汽本田皓影全球首发 预售价18万元起
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丰田或提升斯巴鲁持股比 从16.7%升至20%
销量作假 菲亚特克莱斯勒被罚0.4亿美元
2020年底前 宝马或不会采取强制裁员措施
哈弗H4 Pro"橙"心出彩
试长城炮转变生活态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