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集团/丰田加强新能源/智能网联合作

时间:2019-09-27 12:01: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9月26日,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为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汽车、节能车及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合作,并实现共享资源和加强人才交流,以进一步提升双方企业竞争力,双方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双方合资企业广汽丰田旗下车型将搭载FC(燃料电池)技术;广汽集团和丰田汽车在混合动力车型上的合作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双方将共同开发纯电动车型并研究、改进电动车基础技术。此前,双方在该领域就有所合作,近日上市的广汽丰田iA5就是由广汽研究院负责研发、由广汽丰田负责生产和销售的纯电动车型。
 
    目前,广汽集团在“新四化”领域布局十分积极。自今年4月起,广汽集团与滴滴先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以及车辆定制化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今年6月,广汽集团携手腾讯、滴滴、广州公交集团共同打造的如祺出行正式运营;7月底,由广汽集团主导,华为、腾讯等多个互联网通讯企业参与研发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正式发布。
 
    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8月份,在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16%的大环境下,广汽新能源售出3816辆新车,取得了170%的同比高增幅;2019年1-8月,这家企业累计售出新车18152辆,几乎达到去年同期销量的2倍。其中,4月份上市的Aion S 埃安累计斩获订单数已突破5万辆,目前这款车正处于产能爬升阶段,预计自9月份起该车型产能将爬升至9000辆以上。而Aion系列另一款新产品Aion LX也已开启预售,在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看来,凭借这两款产品,广汽新能源有信心提在今年挑战“6万辆”销量目标。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汽新能源EU7上市 补贴后15.99万元起售
试EXEED星途LX 再看合资SUV感觉很一般
一汽奔腾T99下线 预售价15.99-19.99万元
安铁成:调离东风汽车 任职中汽中心董事长
大众8月全球销量84.86万辆 同比下降3.1%
小康股份重组再启 拟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
试欧蓝德 享"驾"值感
92#汽油再上调涨0.1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