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汽车占比6.89% 成小康股份第三大股东

时间:2019-09-03 10:52:2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小康股份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入局的是其“老朋友”东风汽车。8月30日晚间,小康股份发布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小康控股和渝安工业于分别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小康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约6486.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9%,其中,小康控股拟转让5740.93万股(占比6.10%),渝安工业拟转让745.46万股(占比0.79%)。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小康股份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过,东风集团以6.89%的股比成为小康股份第三大股东,并有权向小康股份提名1名非独立董事及1名监事。
 
    据悉,根据协议,本次交易股份转让价格为小康股份于本协议签署日前1个交易日转让股份二级市场收盘价的90%,据此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格为12.078元/股,即东风集团股份受让标的股份需要向小康控股支付6.93亿元,东风集团股份受让标的股份需要向渝安工业支付9003.61万元,两者合计约7.83亿元。
 
    实际上,早在2018年11月,小康股份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拟作价48.3亿元收购东风汽车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完成对东风小康100%控股。与此同时,东风汽车将上述48.3亿元以发行价格14.54元/股,收购小康股份3.3亿股,成为小康股份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6.01%。然而2019年7月,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一时间引来外界不少猜测。
 
    小康控股和渝安工业认为,此次股东权益变动的实现,可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业内协同,提升上市公司竞争力,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务院发文 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政策
中国恢复对美原产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大众品牌新Logo或9月发布 更简约更年轻化
荣威RX5 MAX上市 硬核惊喜价10.68万起售
广汽新能源Aion LX开启预售 补贴后25万起
波及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 裁员潮背后深思
特斯拉免购置税后涨价
试海马8S 老品牌新产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