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大通8月27日更改品牌名 或为迈克萨斯

时间:2019-07-29 17:31: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据上汽集团透露,上汽大通更改品牌名发布会将于2019年8月27日举行,届时将正式更名为“迈克萨斯”,即英文名MAXUS的音译。

 

    上汽大通是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之一,MAXUS本为英国LDV集团旗下的商用车品牌,2008年金融危机后,LDV面临严峻的经营困境,销量下滑,本地的工厂也逐渐停产。2009年,上汽集团全资从LDV集团收购了MAXUS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并成立上汽集团商用车分公司,与位于嘉定的上汽乘用车分公司相对应。
 
    成立初期,上汽商用车公司将原LDV旗下车型进行本土改良后,中文名定名为“大通”,寓意着“大智融天下,通达铸成功”,并推出以大通V80为代表的商用车。
 
    2014年,上汽商用车公司推出大通品牌旗下的首款乘用车——G10。
 
    2015年,上汽商用车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标志着上汽大通不再局限于商用车的生产与销售。
 
    2017年,上汽大通又上市了首款SUV车型——D90,并宣称能够通过旗下的“蜘蛛智选”平台实现高度的C2B定制化,但从产品到口碑一直未有突破,且经销商网络一直能力不足。
 
    如今,上汽大通旗下的产品已经涵盖了上汽MAXUS品牌的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新能源产品组合和“上汽跃进”品牌的各类轻、中型货车以及各类特种改装车,全线产品也已覆盖了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而其在江苏无锡、南京和溧阳拥有三个生产基地。但上汽大通在乘用车领域却未打造出一款引领市场的“爆款”产品,为扭转局面,近日,上汽大通推出D60,并透露即将更名为“迈克萨斯”,或许也是其品牌向上的一种手段。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上牌量统计 威马EX5夺冠
2020款VV6上市 5款车型/售价14.8-17.5万
王晓秋:接棒陈志鑫 升任上汽集团总裁
大众集团2019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增10.3%
特斯拉发2019年2季度财报 亏损4.08亿美元
发改委:7月23日 我国成品油价格暂不调整
长安CS75 PLUS设计解读
2019第2批CCRT评价结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