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19年第二批C-NCAP成绩:七款车获五星

时间:2019-07-15 10:40:4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2019年度C-NCAP第二批碰撞试验成绩正式对外公布。参加本次碰撞试验的共有9款车型,分别为:长安欧尚科赛、威马EX5、蔚来ES8、东风启辰T60、长城欧拉iQ、小鹏G3、广汽本田雅阁、吉利嘉际以及一汽-大众奥迪Q5L。其中,分别有1款车型和7款车型获得了五星半和五星的优异成绩,但其余1款车型的成绩稍逊,详情请见下文:

 

    试验车型:长安牌SC6482BDH5型多用途乘用车(长安欧尚科赛1.5T自动妙型);综合得分率:86.9%;评级:★★★★★
 

    试验车型:威尔马斯特牌SZS6460A05BEV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威马EX5 400 Extra创新版);综合得分率:83.6%;评级:★★★★★
 

    试验车型:蔚来牌HFC6502ECEV1-W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蔚来ES8 七座版);综合得分率:88.4%;评级:★★★★★(自愿申请评价)
 

    试验车型:启辰牌DFL7160VAN81型轿车(启辰T60 1.6L CVT智趣版);综合得分率:91.7%;评级:★★★★★
 

    试验车型:欧拉牌CC7001CE03BEV型纯电动轿车(长城欧拉iQ智联型);综合得分率:72.2%;评级:★★★★
 

    试验车型:小鹏牌HMA7001S68BEV型纯电动轿车(小鹏G3智享版);综合得分率:92.2%;评级:★★★★★(自愿申请评价)
 

    试验车型:本田牌GHA7150AAC5C型轿车(本田雅阁260TURBO精英版);综合得分率:87.1%;评级:★★★★★
 

    试验车型:吉利牌MR6471D03型多用途乘用车(吉利嘉际 智擎1.5TD尊享型);综合得分率:89.3%;评级:★★★★★
 

    试验车型:奥迪牌/AUDI FV6461LAQBG型多用途乘用车(奥迪Q5L 40 TFSI荣享时尚型);综合得分率:93.4%;评级:★★★★★☆(自愿申请评价)
 
C-NCAP观点:
 
    本次发布结果的9款车型所使用的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相应4S店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约593.6万元。该批9款车型涉及7个中国品牌、2个合资品牌,其中3款车型为自愿申请评价。第一项AEB试验于2019年3月25日开始,最后一项试验至7月5日完成。全部车型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依次进行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最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每款车型的每项试验安排均在C-NCAP官网上提前公开。
 

    C-NCAP的选车原则为两年内的新车型,这是因为新车型在开发设计时会对应C-NCAP所实施的规则进行系统开发,更能代表现阶段中国汽车新产品的安全技术水平。而一些老车型,包括仅做了局部外形变化的小改款年型车,因结构的局限性,要想满足日益严格的新要求,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结构改进,不是本批C-NCAP管理中心选取车型的重点。
 
    本次报告会上还发布了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9年版)》。儿童约束系统评价是一种国际上通用的判断儿童约束系统安全性能好坏的方法,通过直观并量化的等级评价结果,提供给消费者参考。2019年版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经过与生产企业及技术专家的多次交流和意见征询、行业会以和官网公示,广泛采纳专业意见和建议后形成,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后自2019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
 

    2019年版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是对2017版规则的修改和完善。中国市场上的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组别跨度大,使用时间长,安装方式多样,通常一款产品会分不同组别不同安装方式几个结果同时出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对产品性能好坏的判断,造成一些困惑,因此,本次出台的《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规则(2019年版)》对评价结果进行了加权统一的处理,使每款产品仅得到一个评价等级,结果清晰明了,便于使用。
 
    此外,为了评价结果分布更加科学合理,规则中还对各评价等级的分值区间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的“优”“良”“一般”“不推荐”四个等级修改为“优+”“优”“良”“一般”“不推荐”五个等级。通过几年来对评价经验和问题的总结,新版规则在误作用试验中,又增加了对于产品完整性的要求,且增加了误操作试验扣分上限。通过儿童约束系统等级评价,在对消费者提供产品安全性能准确信息的同时,引导企业更加重视对产品安全性的技术开发,共同促进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儿童乘车安全的改善。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受国六等影响 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0.7%
截至2019年5月 新能源汽车召回达12.3万辆
6月汽车销205.6万辆 同比降9.6%/降幅收窄
东风本田新款XR-V上市 7款车/12.79万起售
6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销量同环比均降24%
北京将严查高排放车 持续推动车辆电动化
博越PRO便宜/好看/赞多
试长安CS35 PLUS蓝鲸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