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6月受国六等影响 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0.7%

时间:2019-07-10 16:58: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6月,受7月1日部分地区切换国六品种,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过渡期将于6月25日前结束,因此乘用车市场需求比上月明显回升。当月共销售172.8万辆,环比增长10.7%,同比下降7.8%,降幅明显低于5月。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继续下降,其他品种均呈增长,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微增,其他品种依然呈较快下降。

    上半年,乘用车共销售1012.7万辆,同比下降14.0%,降幅比1-5月有所收窄。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均结束上年增长,呈较快下降;交叉型乘用车降幅有所收窄,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明显扩大。

    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6.4万辆,环比增长17.6%,同比下降12.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4%,占有率比上月提升2.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在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韩系和法系乘用车销量增长明显,增速均超过15%,其他外国品牌呈小幅增长,增速低于10%。6月,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2.2个百分点,SUV和MPV分别下降6.3个百分点和6.2个百分点。

    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99.8万辆,同比下降21.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5%,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在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品牌乘用车销量保持小幅增长,德系降幅略低,其他外国品牌均呈较快下降,法系降幅更为明显。上半年,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同比分别下降0.8个百分点、6.9个百分点和2.0个百分点。市场表现均不如同期。

    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368.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4.2%。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广汽本田、北京奔驰和广汽丰田销量增长较快,其他七家企业均呈下降,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降幅居前。
 
    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237.9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5.3%。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大众销量增速最为显著,上汽大众、东风本田和奇瑞也呈较快增长,长城汽车略增,其他五家企业均呈下降,上汽股份和上汽通用降幅更为明显。
 
    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58.7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87.6%。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广汽乘用车和上汽大通销量呈快速增长,上汽通用和广汽本田增速略低,其他六家企业均呈较快下降。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
前5月全球新能源车型/车企销量排行榜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03.53万分
2019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
日产最新调研:中国年轻消费者首选轿车
汽车行业裁员潮来袭 车企半年裁员3.8万人
静态赏析荣威RX5 MAX
北京或提前实施国六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