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轿车投5000万 设立一汽奔腾轿车公司

时间:2019-06-28 11:16:0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800,简称“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名称暂定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最终登记的名称为准。

 
    公告中提到,设立子公司是根据一汽轿车整体战略布局的规划以及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股份”)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需要。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开发、制造、销售汽车及零部件(包含新能源汽车及与其相关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旅行车及其配件、智能产品及设备;修理汽车、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移动出行;房屋和厂房租赁等等。
 
    对于本次投资的目的,一汽轿车提到了此前公司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根据这一重组方案,一汽轿车拟以除保留资产外的其他资产(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进行置换。而在此次重组交割过程中,一汽轿车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把置出资产转入新的子公司后,将该公司100%股权过户至一汽股份,而新成立的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将承接本次重组中的置出资产。
 
    对于这一置换方案,业内有声音认为是一汽整体上市的前奏。2019年4月,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拟置出乘用车业务,同时置入大股东旗下的一汽解放资产,化解公司与控股股东长期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这样一来,一汽轿车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开发、制造和销售,将优质资产一汽解放划转至一汽轿车,此举被外界看做是一汽集团再次启动整体上市的信号。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携手哈雷 钱江2020年底推出338cc国产哈雷
比亚迪S2上市 补贴后售价8.98-10.98万元
工信部发布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排查通知
名称获批核准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
锦湖轮胎推全新品牌/产品 定位中高端市场
大众5月全球销91.89万 在华同比下滑8.3%
解读RX3一体式儿童座椅
6月过半 汽车市场回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