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FCA一季度利润下降29% 在华销量下滑30%

时间:2019-05-06 10:35:5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第一季度,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经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29%,至10.7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利润下滑近三成,主要是由于销量下滑,第一季度FCA在全球共售出103.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14%。其中,FCA在中国市场的发货量下降30%。

 
    分析师和投资者曾对FCA过度依赖北美市场表示过担心。从FCA一季度的财报看,绝大部分利润来自北美市场,几乎占到全部利润的98%。然而,由于其在中国市场的亏损,一定程度抵消了北美市场SUV和皮卡销售带来的收益。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在去年上任时曾表示:“我们正在并继续面临的最大挑战都集中在中国”。
 
    此前,FCA前任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曾公开承认,“FCA在中国战略上犯了错误,尤其是在Jeep品牌上。”分析人士认为,FCA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冷淡,是因为没有将中国当作全球市场战略的重要核心,以FCA在华的合资公司广汽菲克来看,从新车研发导入、市场战略和技术开发方面等都有投入不足的问题。在2018年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广汽菲克仅有一款大指挥官车型投入市场。
 
    4月29日,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裁、FCA中国区COO及FCA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郑杰确认离开FCA集团,其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裁的职位将由Massimiliano Trantini接替。随后官方宣布组织结构调整,广菲克有限公司和广菲克销售有限公司整合为“一体化合资公司”,试图通过产销融合及新管理层任命,快速响应、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新能源Aion S补贴后14万起 4.27上市
截至4月中 中国汽车市场召回量超159万辆
三菱帕杰罗仅日本停售 在中国将继续销售
中消协:汽车产品/零部件投诉2万件/年
2019款名爵6配置曝光 将于4月27日上市
丰田推全新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电动卡车
北京现代没好车销量命
北京新能源指标需排9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