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或停止与雷诺日产联盟多领域合作

时间:2019-04-24 11:28:1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称,即将接任蔡澈成为戴姆勒CEO的康林松或将不会支持戴姆勒与雷诺日产续签合作项目。如果康林松让戴姆勒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项目流产,这将意味着双方10年来在乘用车、面包车、皮卡和发动机工程与工业等领域合作的终结。

 
    对此报道,雷诺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对《经理人杂志》的报道进行置评,并指出目前康林松尚未正式接管戴姆勒,无论如何眼下所有的项目都将进行完成,直到结束。
 
    据悉,戴姆勒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始于2010年4月,戴姆勒分别持有雷诺和日产3.1%的股份,而雷诺、日产各持有戴姆勒1.55%的股份。2010年,最初的合作范围仅限于三个主要在欧洲的项目,但后来扩大到12个项目,包括在墨西哥建立联合工厂,日产为梅赛德斯-奔驰供应x级皮卡车型,双方的合作从零部件也随之扩大至平台研发,从联合开发到联合生产,从轿车延伸至商用车。
 
    不过,最近几年来戴姆勒与雷诺日产联盟没有宣布任何新项目,蔡澈的退休和戈恩的“下台”将使得双方合作关系得不到强有力的支持者。而随着康林松的接任,戴姆勒放弃与雷诺日产联盟合作的可能性将很可能出现。雷诺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上曾被问及戴姆勒合作的未来,但其态度并不明朗,只是表示,戴姆勒仍是雷诺交叉持股之外的“关键合作伙伴”。
 
    当然,也有人认为即使双方的合作终止,且没有宣布新的项目,两家公司的交叉持股仍相当可观。按照戴姆勒目前637亿欧元的市值计算,雷诺日产联盟持有戴姆勒的股份价值近20亿欧元。雷诺-日产联盟是戴姆勒第三大单一股东,仅次于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和科威特主权储蓄基金。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MPV年销量排行Top10—奥德赛锐·混动首发
全新雷凌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5月20日上市
别克VELITE 6车展上市 补贴后16.58万起售
增值税下调后油价首涨 92#加满50L多花6元
三月销量4.2万台 皮卡市场“热”度不减
2019年第一批C-NCAP成绩:四款车获五星
东风日产轩逸 车展亮相
北汽新能源EC5车展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